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规模最大首家环保产业工业园区将于年内开工

2016-01-24 13:40 作者:满广宇 来源:济宁晚报
1月22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产业园区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这是济宁规模最大也是首家以环保产业为主的工业园区。已与十余家企业实现对接该环保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一期规划用地300亩,重点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节能产业相关技术和设备制造。

  1月22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产业园区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这是济宁规模最大也是首家以环保产业为主的工业园区。该项目位于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嘉新路东,依托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一大批从事节能环保产业的科学与技术研究单位,打造全国一流的节能环保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及综合配套服务产业基地和环保技术成果转化基地。

  已与十余家企业实现对接该环保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一期规划用地300亩,重点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节能产业相关技术和设备制造。目前,已与10余家环保相关企业实现对接,其中投资2亿元的青岛路博环保设备项目、投资1.8亿元的四川天地汇能节能空调项目、投资3亿元的衡天智牛节能环保项目、投资2亿元的中嘉新风环保科技项目等已达成合作意向,年内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烟尘治理、废气回收、有机废气吸附脱附等工业废气治理设备1万台、通风换气节能环保设备两万台、节能空调3万台、苏博士氧助力节能减排动力系统和苏同兴锅炉三脱系统5000套。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5.75亿元。

  将成为鲁西南重要集聚地“我们之所以选择济宁经济开发区环保产业园这片区域主要是因为有科技‘智囊团’、政策、地理位置等多重因素。企业离不开科技支持、离不开政府支持,正是由于这些问题逐渐被当地政府解决了,我们才下定决心来此投资。”四川天地汇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牛焕坤说,这里不仅有他们一家治理空气环保型企业,还有来自国家级科研人员、本土企业及省内知名企业。今后还有治理水污染、土地污染等相关企业入驻形成集聚效应,把环保产业培育成为主导产业。

  环保产业园的建设是集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孵化加速及生产生活服务等一体化、一站式的产业服务平台,可全面满足不同成长期企业的发展需求。该园区东临京沪、京福高速,日兰、济广、济徐高速及327国道、105国道穿境而过;西有京九铁路,东靠京沪铁路,新石铁路贯穿全境,京沪高铁开启了“千里京沪一日还”的同城时代;京杭大运河贯通南北,千吨级船队可直达长江;开发区西南部,济宁机场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西安等十余条航线,为产品、技术、人才等的跨区域、跨国际流通创造了最快捷通道,让这里成为鲁西南重要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集聚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