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年货大战 咸鸭蛋、麻鸭占据主战场 土年货求关注

2016-01-26 10:08 作者:杨柳 来源:济宁晚报
而像红三刀、馓子、曲阜煎饼等最具年味的土年货则较为分散,销售情况也稍显冷清。 在太白路的另一家超市内,这几类特产年货也都处于年货大街的中心位置,而且前来询问的市民也不少。

  众多本地特产占据了年货市场的主战场

   大寒节气一过,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虽然多数市民都还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但商场超市内的年货市场早已开启。能不能抓住春节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对于本地土特产品牌的推广及销量尤为重要。日前,记者探访城区多家商超发现,在众多年货大街上,微山湖咸鸭蛋、麻鸭、湖珍等特色产品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占据着年货销售大战的主战场。而像红三刀、馓子、曲阜煎饼等最具年味的土年货则较为分散,销售情况也稍显冷清。

   咸鸭蛋、湖珍风头正劲,小年前后迎高峰

   说起城区各大商超的年货柜台,占据最起眼位置的当属微山湖咸鸭蛋、麻鸭及湖珍、香油等各类礼盒。这类礼盒的品种较多、价钱实惠,适合的市民群体也较多,销售人员也在很卖力地推销这些本地特产年货。“腊八过后,这些特产年货都跟着年货大街一起开始摆出销售。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些特产年货的销量也开始增多。”在城区琵琶山路一家超市内,本地特产年货的销售人员杨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特产年货礼盒装作为咱济宁自己的品牌,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价钱也不高,这两年还是很受市民欢迎的。

   “你这有麻鸭吗?给我来个礼盒。”在超市内购物的市民毕女士直接买了本地的特产年货,她表示曾经多次购买过礼盒装的麻鸭,口感不错,而且价钱并不高,非常适合走亲访友。超市内的销售人员马上又来推荐另一款特产年货礼盒,“这两年,市民都比较追求养生,平日里也讲究吃一些五谷杂粮,这一款杂粮湖珍的性价比就非常高。”销售人员说,杂粮湖珍就是来自微山湖的三种特色谷物,包括莲子、菱米和芡实,都是纯天然的杂粮食品。

   在太白路的另一家超市内,这几类特产年货也都处于年货大街的中心位置,而且前来询问的市民也不少。但该超市的一位销售人员却表示,虽然很多年货已经摆出了一周的时间,但今年的年货市场差不多处于刚刚启动的状态,真正的销售高峰还是要等到小年前后。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