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工商部门公布2015年济宁消费投诉数据 交通工具居首位

2016-01-27 16:37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7日,记者从济宁市工商局获悉,2015年济宁全市消费投诉结果现已全面公布,工商部门通过梳理大量投诉信息,为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消防起到警示作用。

  大众网济宁1月27日讯记者 朱仙娉)27日,记者从济宁市工商局获悉,2015年济宁全市消费投诉结果现已全面公布,工商部门通过梳理大量投诉信息,为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消防起到警示作用。

  数据显示,2015年济宁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接到全市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5761个,同比上升11.77%。其中:咨询24466个,同比上升9.62%,投诉1028个,同比上升88.28%,举报267个,同比上升45.11%,投诉举报办结率100%。

  据商品抽检结果和消费调查结果的分析显示,位列2015年投诉热点前十位的分别为:交通工具、家用电器、通迅器材、服装鞋帽、网络购物、农用生产资料、家居建材、家具、预付卡消费、居民服务。

  2015年5月份,山东省工商局委托济宁市工商局,对济宁市流通领域内的榨汁机、电热水壶、电压力锅、电磁炉、电饭煲、豆浆机、学习用台灯等7类小家电开展了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了邹城市和曲阜市16家经销商销售的35个批次的小家电,并委托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质量检测。依据国家标准及相应产品标准的要求,经检测,共18批次商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合格率为48.57%,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结构,输入功率和电流, 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工商机关对抽检发现的18个批次不合格的商品,共立案10起,案值0.66万元,进行了处罚,罚没款2.72万元。

  此外,据食药监管部门的信息显示,2015年全市食药部门共接到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的咨询、投诉、举报3641件,其中食品2835件、药品418件、医疗器械111件、保健品214、化妆品共63件。符合受理条件的2020件,其中食品举报1617件,药品211件。医疗器械69件、保健品86件、化妆品37件,受理的投诉举报回复率100%。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