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015年度鱼台“十大孝贤人物”昨晚颁奖

2016-02-02 10:44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   刚参加工作时对电力知识一无所知的李绍华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现在已经成为变电检修、继电保护方面的“技术大拿”。

  

  十大孝贤人物

   2月1日,由鱼台县委宣传部、鱼台县文广新局等单位主办的2015年度“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颁奖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从2015年12月开展以来,经过推荐申报、公众投票、评审会评定等阶段,最终从全县79个候选名单中产生了“十佳好婆婆、十佳好媳妇”和“十大孝贤人物”,同时也产生了2015年度“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提名奖。颁奖现场,他们的“凡人善举”让我们体会到心灵的震颤。

   本年度“十大孝贤人物”分别为“只想让群众生活幸福”的村党支部书记王启龙、稻田“创客”李小刚、变电检修“技术大拿”李绍华、用智慧和汗水为百姓铺出健康之路的王纪堂、孝贤文化传播者闵维君、老砦镇公益老师团队“太阳花”、深情植沃土的农艺师冯明磊、满腔热血铸师魂的“育花人”侯献国、22年鸿雁情深的投递员景来计、攻坚克难刑侦一线显本色的鱼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队长常艳华。

   此外,本次活动还产生了10名“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提名资格获得者,包括誓让“北大荒”变身“北大仓”的“拓荒老黄牛”李阁镇姜楼村村民闫领阶,三十年如一日、用满腔热血铸师魂的“育花人”小学教师王凤英等人。

   孝贤代表

   李绍华:每年减少停电十余次

   在电力行业的十几个工种中,变电检修算得上最辛苦最高危的工种之一,每年春节前的用电高峰期是他们最为繁忙的时候,变电检修班班长李绍华就是其中一员。在昨日的颁奖现场,李绍华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是我们电力人最忙的时候,不管条件多么恶劣,我们都要往外跑,加紧干工作,保证千家万户都能用上电。”

   刚参加工作时对电力知识一无所知的李绍华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现在已经成为变电检修、继电保护方面的“技术大拿”。近几年,李绍华先后负责主持完成了35千伏城东、张黄、李阁、双合煤矿变电站和110千伏谷亭、李庄、杨邵变电站的继电保护及综合自动化改造与安装工程,平均每年排除变电设备故障40余次,每年减少停电十余次。

   闵维君:让更多人感受孝贤文化

   在鱼台县,有一位弘扬孝贤文化的先行者,多年来致力于孝贤文化传播,让孝亲爱老在当地蔚然成风,他就是今年62岁的闵维君。

   作为闵子骞的78代传承人,闵维君自小对闵子和闵子祠的渊源和过往耳熟能详,于是他义不容辞地将传承、弘扬孝贤文化纳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主动成为闵子祠的义务宣读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解“芦衣顺母”、“五里三贤”等孝贤故事。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