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非公有经济增速快于GDP 济宁市民营经济呈现较强活力

2016-02-26 09:35 作者:记者 宋娜 通讯员 张乃智 来源:东方圣城网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我市非公有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全市非公有经济完成增加值2129.59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民营经济增加值1949.75亿元,同比增长10.1%;非公有经济增速快于GDP增速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起到较强的支撑作用。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我市非公有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全市非公有经济完成增加值2129.59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民营经济增加值1949.75亿元,同比增长10.1%;非公有经济增速快于GDP增速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起到较强的支撑作用。

  近年来,非公有经济占GDP比重继续提高,民营经济发展显示出较强的生机和活力。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非公有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3.1%,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增加值占 GDP 比重达到48.6%,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从全省来看,去年全省非公有经济增加值完成36643.84亿元,济宁总量占第8位,全省前3位依次是青岛、烟台、潍坊,最低是莱芜。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32070.02亿元,济宁总量占第8位,全省前3位依次是青岛、烟台、潍坊。

  此外,全省非公有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8.2%,济宁占比居全省第15位,全省前3位依次是临沂(66.8%)、菏泽(65.7%)、滨州(65.2%),最低的是济南(42.6%);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9%,济宁占比居全省第11位,全省前3位依次是菏泽(63.8%)、滨州(61.6%)、临沂(60.3%),最低的是济南(37.1%);全省非公有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比上年提高了0.3个百分点,济宁提高幅度居全省第4位,提高幅度前3位的依次是威海、泰安、菏泽,均提高0.8个百分点;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 比重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济宁提高幅度居全省第2位。

  新闻链接

  超七成高新技术行业总体利润实现增长

  去年,全市纳统的高新技术产业14个大类行业中,12个行业产值增速同比增长。其中,以风力和太阳能发电为主的电力生产和供应业产值实现同比增长30.13%;以子午线轮胎为主的橡胶制品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4.46%,占全部高新产值的30.61%,成为全市高新产业的领头行业;以石墨及炭黑为主的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和光电子器件制造为主的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业实现了产值较快增长,分别增长23.85%和21.25%。

  此外,超七成高新技术行业总体利润实现增长。其中,以专项化学用品制造为主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实现利润10.49亿元,占全市利润总额的16.77%,同比增长130.71%;以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为主的医药制造业实现利润8.13亿元,同比增长42.15%;以光电子器件制造为主的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业实现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39.27%。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