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干货来了!济宁任城区今年要干13件大事

2016-03-04 12:01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
大项目是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基石,重要事项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性工作。2016年是“十三五”新征程的新起点,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在去年项目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产业调整升级、城市北进西跨、棚改旧改校改、工业园区建设等中心工作部署,将为济宁人民干13件重要大事。

  大众网济宁3月4日讯记者 朱仙娉)大项目是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基石,重要事项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性工作。2016年是“十三五”新征程的新起点,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在去年项目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产业调整升级、城市北进西跨、棚改旧改校改、工业园区建设等中心工作部署,将为济宁人民干13件重要大事。

  四家公立医院改革,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费用

  2016年,济宁市任城区将投资353万元,构建起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就医格局,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做好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业务、财务、人事等基础数据的科学测算,为改革提供数据支撑。

  适时启动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任城区人民医院、任城区中医院、任城区第一妇幼保健院四家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成立专门组织,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破除以药补医机制,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费用,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落实政府投入责任。

  根据国家、省市公务用车改革政策要求,完成全区阶段性公务用车改革任务。

  年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万元,扶持创业260人,全区至少建13处众创空间

  年内计划投资1110万,创业培训2000人、技能培训3000人,举办招聘会150场;完善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培育功能,建成众创空间1处,力争2016年入驻企业达到100家;年内协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万元,扶持创业260人,带动就业1300人。

  启动建设1处不低于5万平米的众创空间,全区各镇街道至少打造13处2000平米以上的众创空间。

  引进10名领军人才,百名专门人才,为高端人才安家

  任城区相关部门将到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集团以及其他人才密集区集中开展人才引进活动;组织重点企业到高校开展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在各类招商引资推介和经贸洽谈活动中,进行人才引进政策宣传,推动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同步进行。

  抓好重点产业人才引进“233”行动计划的落实,在招商引资中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工作,2016年力争引进10名领军人才,100名专门人才,700名大学生;抓好高端人才公寓的规划、选址、建设等工作

  投资3500万建设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

  4月份,将完成全区网格社会治理系统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在电子地图上对新核定的网格进行调整及绑定,5月份,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政务下沉、社区服务及联动机制建设等工作。6月份,统筹推进农村地区网格化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核定网格数及网格员数量。

  下半年深入各街镇及有关社区村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梳理总结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亮点。

  启动城区四小工程及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按照拆墙透绿、破硬还绿、海绵城市建设原则,结合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完成选址、规划、设计,年底前城区各街道要至少建设1处“四小”工程,即:小街头游园、小公共停车场、小公共绿地及小休闲广场建设。

  2016年任城区将投资8000万落实济宁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与技术要点,实施任城大道、金宇路、太白路等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提高城区道路绿化功能性和实用性。

  五城同创迎接暗访,申报国家级卫生城市提名

  任城区在卫生城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中,上半年将争取通过省专家组技术评估,顺利获得国家级卫生城市提名资格;下半年迎接全国爱卫办暗访考核,做好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迎查准备,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协助做好国家级卫生城市提名的申报工作,加强常态化创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及省级文明县,年度测评工作。

  在创模工作中,拟定2016年创模实施方案,巩固10项已达标指标、改善8项接近达标指标、突破8项未达标指标。

  李营法桐节升级“国”字号,任城区要办国家林博会

  2016年,任城区将积极协调对接国家和省市林业部门,逐级申报,积极向国家和省市林业部门汇报、协调对接,争取各级支持,力争国家级林业博览会申报成功,争取将任城花木博览会暨李营法桐节升格为国家级林业博览会,

  建立“大工委”、“大党委”,打霸除恶

  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在8个城市街道建立“大工委”,在83个社区成立“大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积极引入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统筹抓好区域内“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进一步细化社区党组织设置,以楼院、物业小区、路段为单位划分,一般以300户、1000人左右的规模设立网格,有效地组织开展区域性、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的活动。在符合条件的楼宇设立党小组,健全完善区委—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纵向到底的网络体系

  目前,进入三月份,相关部门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霸恶势力犯罪、“两抢一盗”犯罪和严重经济犯罪;扎实推进百日会战深入开展,每周调度各战区活动开展情况,印发专刊通报。

  精准扶贫,完成年内新增贫困户脱贫任务

  根据省定扶贫标准,按照脱贫出、返贫进的原则,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年内完成全部新增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第二季度开始,将开展精准识别,建立贫困户档案,明确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年底要完成完成年内新增贫困户脱贫任务。

  创建群众满意工作;做好对上争取工作

  社会治安、看病就医、居住环境、群众文化生活、中小学教育、干不工作作风等六项内容为群众满意工作的重点项目,相关部门将研究出台创建群众满意系列活动方案,各牵头部门单位研究具体提升措施,争取年内群众满意度比2015年提高并在全市排名前进2-3个位次。

  今年还将围绕棚户区改造、削减“大班额”、“足球进校园”以及城北水系综合整治、主城区智慧交通(停车场)和区医养体系建设等领域项目,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对接,同时进一步抓好中央预算内各项资金、PPP项目的争取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均高于2015年度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刘宝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