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鲜活海鲜上市 两只母蟹近百元 对虾一个月价涨一半

2016-04-17 11:02 作者:万德龙 来源:济宁晚报
这几天,记者先后关注了淡水鱼、果蔬、肉禽价格的变化情况,要说这些菜价的涨幅已经让人压力倍增,但对比时下鲜活海鲜的身价来说,似乎还是小巫见大巫。”另据介绍,除了梭子蟹以及对虾涨价外,爬虾、章鱼等海鲜价格同样比往年同期明显偏高。

 

  这几天,记者先后关注了淡水鱼、果蔬、肉禽价格的变化情况,要说这些菜价的涨幅已经让人压力倍增,但对比时下鲜活海鲜的身价来说,似乎还是小巫见大巫。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售卖海鲜的农贸市场后发现,3月初还在每斤26元左右的南美白对虾,如今已经涨到每斤37元左右。此外,消失许久的鲜活梭子蟹,如今也开始爬上市民的餐桌,但公蟹每斤55元、母蟹每斤85元(单只四两至半斤重)的价格,的确让人望而生怯。据介绍,时下梭子蟹的价格较去年最低时的28元(公蟹)着实不是一个“量级”。昨日上午,在秦庄农贸市场里,市民付大姐照常选购海鲜,她没问价格就挑选了两支肥美的梭子蟹,商家过秤后报出93元的价格着实让付大姐吓了一跳。“我询问价格后才得知,现在梭子蟹母蟹已经涨到85元(每斤)了,这比春节前的价格还要贵。”付大姐说:“对虾也贵了,上个月的时候我买了15只对虾才花了不到20元,今天一称就要30元。”另据介绍,除了梭子蟹以及对虾涨价外,爬虾、章鱼等海鲜价格同样比往年同期明显偏高。以爬虾为例,目前市场零售价为母虾45元/斤,公虾30元/斤,价格同比增长2成左右。据一位海鲜摊主介绍,爬虾的价格从4月初上市后就一直维持高位,最贵的时候到了每斤55斤,这两天降价后仍比往年同期偏高。

  “南美白对虾是济宁市民比较常见的虾类品种,冬天的时候都是冷冻品。前几天活虾刚刚上市,价格自然比较高,大规模上市要等到5月之后,在此之前大幅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一家海鲜摊位老板介绍说:“市民要是嫌贵的话,不如吃些价格平稳的贝壳类海鲜,或者小黄花鱼。至于梭子蟹,目前上市的基本都是野生的,价格我都觉得太贵了,根本不是正常的水平,喜欢吃的市民不妨再等等。”据介绍,除了季节捕捞量不足的影响,近来猪肉价格接连上涨对鲜活海鲜的带动作用也十分明显。(记者 万德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