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架设黑广播卖保健药 专家患者全是花钱雇的演员

2016-05-24 14:58 作者:盖鸣霆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夫,自从服用了你给我推荐的XX保健品,我这多年的风湿病全都好了!现在腰不酸、腿不疼,一口气爬六楼!真是太感谢您了……”打开收音机,您是不是经常会听到类似的广告内容?“专家”一边讲解健康知识一边接受“患者”的咨询,并大肆宣传某品牌的保健品或药品具有神奇的疗效,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殊不知,不少类似广告其实全是骗子自导自演的闹剧,不仅兜售的产品全是三无产品,甚至所谓的“专家”和“患者”也都是花钱雇来的演员。一旦消费者上当受骗,诈骗分子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近日,邹城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捣毁一处以播放保健药品广告为内容的“黑广播”窝点,并抓获涉案嫌疑人一名、缴获调频广播发射机一套。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盖鸣霆 通讯员 胡世辉)“大夫,自从服用了你给我推荐的XX保健品,我这多年的风湿病全都好了!现在腰不酸、腿不疼,一口气爬六楼!真是太感谢您了……”打开收音机,您是不是经常会听到类似的广告内容?“专家”一边讲解健康知识一边接受“患者”的咨询,并大肆宣传某品牌的保健品或药品具有神奇的疗效,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殊不知,不少类似广告其实全是骗子自导自演的闹剧,不仅兜售的产品全是三无产品,甚至所谓的“专家”和“患者”也都是花钱雇来的演员。一旦消费者上当受骗,诈骗分子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近日,邹城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捣毁一处以播放保健药品广告为内容的“黑广播”窝点,并抓获涉案嫌疑人一名、缴获调频广播发射机一套。

    举报 

    黑广播全天候播放虚假药品广告牟利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济宁市无线电通讯管理委员会向邹城市公安局报案称,经日常无线电侦测,发现在邹城市有人擅自搭建使用无线电站并占用频率的黑广播。该黑广播发射功率大,辐射半径广,每天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非法经营的虚假保健类药品广告牟利。接到报案后,该局刑侦大队会同千泉派出所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迅速开展调查。经过摸排,专案组确定该黑广播发射器位于邹城市市区平阳东路某一高层小区住户家中,民警随即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准备抓捕嫌疑人。可不料等民警到达时,房屋早已是人去楼空,现场只遗留了黑广播发射器等设备。

    据业主透露,该住所不久前租给了张某,不过该男子租完房子后与自己再无联系,因此关于张某的具体情况、在房屋内干了些什么,房主并不知情。由于嫌疑人留下的身份证件、手机号等均为虚假信息,致使案件的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侦查 

    网上追缉,嫌疑人潜逃路上当场被捉 

    “虽然嫌疑人平时与业主并没有太多联系,可是既然在居民楼内从事犯罪活动,那么嫌疑人的日常起居肯定在房屋周边留下过活动痕迹。是否可以从小区周边群众的走访和监控中获取什么线索呢?”为了寻求案件的突破口,专案组扩大了侦查范围,并对该小区周边进行了调查走访、调取了附近路段的监控录像,同时结合了业主提供的部分有效线索。经过分析研判、信息串并,最终,办案民警锁定该案嫌疑人党某。鉴于党某已经逃逸,邹城警方随即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并迅速开展追捕工作。

    5月4日,办案人员在济南铁路公安处邹城站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将企图逃往外地的党某当场抓获。据了解,涉案嫌疑人党某是内蒙古某旗人,通过非法途径购买调频广播发射机设备后,擅自占用广播频道播放提前录制好的保健药品录音,而广告中的专家和患者都是雇人冒充,以骗取听众的信任,拨打电话购买。

    5月23日,记者从邹城警方获悉,目前,党某因涉嫌扰乱无线电管理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提醒 

    购买保健食品不要轻信广告宣传 

    正规电台中,常常有较为丰富的节目内容,而在黑电台中,常常是24小时循环播放同一种药物的广告,请的“专家”、“教授”常常只有一两位。但这些专家常常是24小时坐诊,不管何时打开收音机,都是他们在这个调频里答疑解惑。此外,在黑电台中,从不会出现电台的名称以及所售药品的厂名、厂址等信息。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购买保健食品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同时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不要盲目通过会议销售、电话销售、免费试用等活动购买。购买时应索取发票等票据,发生不良症状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并保留相关证据,保存好未使用的保健食品,以备投诉、维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