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高考在即,这些准备工作该做!

2016-06-02 14:42 作者:梁琨 来源:济宁日报
高考在即,学生、家长、老师都在为高考做最后准备。“需要提醒的是,考生要凭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进场,每科考前,都要仔细检查是否带全所需的证件及考试用品,以免影响考试。”市教育部门高考科工作人员说。

  高考在即,学生、家长、老师都在为高考做最后准备。“需要提醒的是,考生要凭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进场,每科考前,都要仔细检查是否带全所需的证件及考试用品,以免影响考试。”市教育部门高考科工作人员说。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准考证可由考生自行打印。考生可凭自己设置的密码,在6月1日到8日期间,自行登录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使用A4幅面白色复印纸竖向打印《准考证》。“考试期间,如果考生丢失准考证或证件打印不清晰的,要进行现场打印,各考点已准备好打印机,为考生提供打印服务。”高考科工作人员说,每年都会出现学生丢三落四的情况,万一再次出现,考生们也不必心慌,及时与带队老师或现场考务人员联系,解决问题。“往年语文、数学、综合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今年开考15分钟后连考点都不得再进入,这也是今年高考考生特别要注意的地方。”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经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

  除了一些必备证件、考试时间的准备,考生们还需做哪些准备工作?“最好的准备就是保持常态化。”去年送走一批高三毕业生的育才中学刘长亮老师说,十年寒窗为此一战,紧张是在所难免的,但是面对紧张和压力,并不是没有任何办法。记者了解到,6月4日,高三学生放假待考,4日之前,老师仍会带着学生进行常规复习,4日之后到考试之前,考生可以自由支配时间,但不能过度放松,可适当做一些定时练习。“这时做练习主要是为了保持考试感觉,至于答案可不必过于纠结。”刘长亮补充说,临近考试,考生要多给自己一些积极提醒,自信地面对考试。

  考生,除了自身的调节,家长的作用也是至关重要。“对家长朋友们而言,在临近考前的这段时间,要尽可能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按照平常的生活工作习惯进行,尽量不要刻意的改变生活常态。”刘长亮说,比如平时比较繁忙突然请假,亦或是平时常常在家突然离开出远门,这些行为对某些孩子可能有负面作用。刘长亮还提醒道,在考试过程中,家长不宜多干涉、过问考生的考试内容,如果考生主动倾诉自己的考试情况,家长尽可能地多做配合,引导考生积极应对下一门考试。“与往常一样,是最好的准备,饮食方面也不例外。”相关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家长不要在高考期间,给考生吃诸如大鱼大肉之类过补的食品,万一吃坏了肚子或者考生不易消化,都有可能影响到考生的发挥。“营养的补充不是一蹴而就的,平时吃什么,高考期间吃什么就可以了。”专家建议,考生高考期间的饮食尽量蔬菜为主,如果考生有特殊需求,家长尽可能地配合并且引导考生适量进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