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一男子顺路捎带啥都偷 习惯在家分类收藏“战利品”

2016-06-02 09:35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人们常说“贼不走空”,近日高新区柳行派出所民警就抓获了这样一名见啥偷啥的惯犯。

被盗的电动车、电瓶、音箱

  大众网济宁6月2日讯 记者 李丹)人们常说“贼不走空”,近日高新区柳行派出所民警就抓获了这样一名见啥偷啥的惯犯。

  “5月24日上午9点多,我们接到群众的报警,说放在万丽富德门口的电动车上的水、衣服、电瓶被偷了,接到报警我们就去了现场,”高新区柳行派出所民警张强告诉记者,经过勘察并调取沿街监控发现,一中等身材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极为可疑。经过沿街监控的查询中发现,这名中年男子经常走的路线为凯赛大桥至凌云小区附近。于是,民警在沿街巡逻中寻找这名男子的线索,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就进行盘查。

李某偷来的雨衣、挡腿、手套等物品

  5月30日中午11点左右,当张强带领民警巡逻至洸河新苑门口时,发现一中年男子体貌特征与照片中的嫌疑人极为相似,职业的敏感让张强感觉这名男子就是嫌疑人,于是上前进行盘查。就在这时嫌疑人敏感的想要逃跑,并与民警扭打成一团,在附近群众的协助下,民警将嫌疑人制服并带回了派出所。

  在民警询问的过程中,嫌疑人依然不予承认,并拒不透漏个人信息。经过网上查询发现,现年50岁的男子李某是任城区李营镇人,离异多年,在菱花小区有一套住房。为了进一步核实这名男子的信息,民警前往其家中调查。令人意想不到,这名男子将偷来的东西在家中进行了分类,经过清点发现的被盗物品中,49个电动车充电器,8辆崭新的电动车、一辆折叠自行车、6个广场舞音箱、9块电瓶、及若干手套、挡腿、雨衣等物品。

民警提审犯罪嫌疑人李某

  在事实面前,嫌疑人李某终于承认了犯罪事实,在与李某交流的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偷东西很多时候都是顺捎,而且偷盗的物品也很繁杂,除了电动车、电瓶,就连女士内衣、CD机、超市购物车、学生的书包也不放过。张强告诉记者,李某不仅偷窃成性,而且还是惯偷,在调取的公安信息发现,从2010年至今李某已经先后10余次被查,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在此,民警也想通过大众网提醒广大市民、网友,如果曾经有丢失电动车、电瓶等等物品并报案的市民可以到柳行派出所认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