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全国首家孔子邮局文化遗产日正式揭牌 孔维克题赠匾额

2016-06-11 18:12 作者: 来源:
6月11日下午,全国首家孔子邮局在曲阜正式揭牌,中国著名书画家、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孔子第78代嫡系裔孙孔维克受聘名誉局长并为该局题写匾额。

著名邮品设计家在为远道而来的留学生签字留念

 

市民在孔子邮局里将自己的明信片盖上邮戳

 

  大众网济宁6月11日讯(记者 朱仙娉) 今天是中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6月11日下午,全国首家孔子邮局在曲阜正式揭牌,中国著名书画家、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孔子第78代嫡系裔孙孔维克受聘名誉局长并为该局题写匾额。

  揭牌仪式上,孔维克向孔子邮局赠送了由其亲笔绘画的《先师孔子像》画作并在纪念封上签名留念。来自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儒家文化与艺术爱好者齐聚曲阜孔子邮局,亲身体验了儒家文化的核心精髓。

  在孔子邮局里,邮品设计家仁怀平带着他亲自设计的纪念邮戳正在为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免费加盖邮戳。

  记者在曲阜孔子邮局里看到,市民张女士带领着一对双胞胎姐妹正在为自己收集的几张明信片加盖邮戳。“邮文化对于现在的孩子们来说有些陌生,孔子邮局的设立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可以了解邮票、集邮等邮文化的机会。”张女士认为,孔子邮局作为一个儒家文化与邮文化相结合的地方服务机构,为当地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为直观地邮政服务和儒家文化的接触机会。

  “来到曲阜最大的感受就这里浓厚的文化底蕴,这些邮戳设计令我感受到我们的文化博大精深。”专程从美国远道而来的留学生林永帷告诉记者,这趟儒家文化之旅不虚此行,令他学习领悟到了许多东西。

  据了解,曲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文脉兴盛、群贤辈出。由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历经两千五百多年,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和主干。走进曲阜孔子邮局,一座孔子雕塑伫立在大厅中央,悠久儒家文化气息迎面而来,颇具地方文化代表的书简、古玩以及泥塑作品令前来参观的市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氛围。该局不仅为当地市民提供着日常邮政业务,而且还为游客提供了与孔子及儒家文化相关的邮品以及免费加盖邮戳服务。

  中邮集团公司济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孔子邮局于今日正式揭牌为社会打开了一扇了解儒家文化的崭新窗口。作为社会公用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邮政企业积极融入现代信息技术,承担着传播中华文化和的使命和任务,以满足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消费需求。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思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