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民对空调车两元票价存疑 公交公司积极回应释疑

2016-06-16 17:30 作者:司璐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天气越来越热,市区很多空调车不开空调,票价仍为两元,引起了不少乘车市民的不理解和反感。

济宁空调公交车(资料图)

  大众网济宁6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司璐)近日,有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天气越来越热,市区很多空调车不开空调,票价仍为两元,引起了不少乘车市民的不理解和反感。

  “除非天很热的时候才开,就开那几天,却要一整年都投两块钱,我反正一般没有急事就不坐带K的车,它不开空调,速度又不快,还那么贵,不划算。”市民张先生说,“不开空调,把票价调成一块钱也行啊,不然我宁愿等下一班。”

  记者就这一问题来的济宁公交公司。公交公司营调处的工作人员说:“空调车的票价是物价部门根据空调车的造价、运营成本和全年核定的平均成本制定的,现在空调车的实际成本都超过了两块钱。由于空调车的成本比普通公交车要高,票价与开不开空调无关,空调车是全年一票制,都是两元。”

  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空调车都是密闭的,后来出于安全考虑把车窗改成推拉式的了。现在天气还不是特别热,乘客的要求也是众口难调,尽管有时候开着空调,有些老人和小孩怕受凉,他们就把车窗打开,下车走了也不关,长时间的开着窗户开空调,加上每站都要开关车门,也感觉不到凉了。不过我们的换气系统一直都是开着的,空调车的舒适度还是要比普通车好一些。”

  “下一步我们打算出台一个标准,明确规定气温达到多少度时司机要开空调。如果车内大部门乘客感到天热,也可以要求司机打开空调,我们公交车上都有监督和投诉电话,有问题可以拨打2317429或者3258015热线进行监督和投诉。”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