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提水改质调活河道 水生植物“进驻”济宁城区河流

2016-07-12 22:44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日,记者从济宁市排水管理处了解到,随着引水入城工程的全面启动,为保证入城水质的稳定达标,在加大引水量的同时对水质进行了净化。

增加城区河道观赏性,打造景观护坡。

  大众网济宁7月12日讯记者 史欣欣)今日,记者从济宁市排水管理处了解到,随着引水入城工程的全面启动,为保证入城水质的稳定达标,在加大引水量的同时对水质进行了净化。

  据悉,为改善水质,加大了老运河扬水站提粱济运河水源入城的水量,调活小洸河河水。同时,采取每周两次提升会通桥橡胶坝标高的措施,来增加越河的通水量,达到改善越河水质。据悉,6月份以来济宁顺河门橡胶坝共升降50次,节制闸共升降14次,扬水站提水约340小时,提水量约272万方。

  据了解,之前由于扬水站引水水量不足,加上气温升高腐殖物分解加速,水质无法得到保障。根据这一情况,济宁市排水管理处采取喷洒水质净化剂的措施来改善河道水质,6月份以来对4条河道共喷洒6次,使用水质净化剂约400公斤,净水效果较好,尽量保持水质清澈。

  “为增加河道的观赏性,4月份根据河道实际情况种植了近4000平方米,约17000株水生植物。其中,红莲4950株,睡莲4200株,芦苇6800株,千屈菜400芽,梭鱼草200芽,水葱200芽。在6月又补植水生植物睡莲2230株,菖蒲10000株。”济宁市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种水生植物的原因,水面不易打捞,造成老运河济安桥西部分水面绿藻清理不及时,现已全面打捞,清理干净。

  自6月1日起,该部门排查维修了所有河道闸坝等排水设施设备,对普陀沟、三闸、顺河门节制闸,金宇路、吴泰闸路、联络沟叠梁闸,后河崖土坝,扬水站,会通桥橡胶坝,洸河口橡胶坝等10处闸坝一一排查、维修、加固、保养,保证排水畅通、安全行洪,调水活水。此外,完成疏通管道6000余米,共清掏检查井260座, 清除垃圾100余立方米,管网淤塞状况大为好转,管网过水能力得到很大提高,确保了污水管道畅通及安全,减少了河道受污染的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