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发现1569处建筑施工安全隐患 已全落实整改

2016-07-13 11:45 作者:万德龙 来源:东方圣城网
入夏以来,由于极端天气等原因,济宁市建筑施工面临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强化建筑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市安委会于6月下旬部署开展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活动周,并派出7个市级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集中督查。

  入夏以来,由于极端天气等原因,济宁市建筑施工面临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强化建筑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市安委会于6月下旬部署开展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活动周,并派出7个市级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集中督查。昨日,市安委会通报了这次集中督查的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排查各类在建项目436个,发现隐患1569处,现已全部落实整改责任单位。

  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包括:个别地方和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尚未完全落实;个别县区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有欠缺,在一定程度上还存着推诿扯皮现象,造成部分在建项目监管主体不明晰;有的县区行业主管部门执法力度不够,检查频次过少,存在简单的以停代管现象;有的对辖区内的在建工程甚至半年时间只检查过一次,还没有真正做到刚性执法、铁腕整治。同时,一些县市区的做法也值得推广。例如,邹城市对在建工程项目实行按区划分,每个片区都固定1名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微山县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县建筑工地所有建筑起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梁山县则按照“安全隐患排除整改率”“机械设备备案检测率”和“防护棚、密目网、安全网搭设合格率”三个100%的要求,跟踪整治施工安全隐患。  

  针对汛期的风险管控,我市将全力做好夏季及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其中,各县市区在开展建筑施工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坚持将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相结合。按照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要求,指导建筑施工企业全面摸排,建立隐患信息台账,提升监管执法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完善了安全事故预报预警机制,组织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备勤措施,密切跟踪气象预报信息,提前发布预警信号,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突发异常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理。(记者 万德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