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体育类培训班报名火热 游泳等最受青睐

2016-07-13 16:56 作者:鲍童 来源:东方圣城网
暑假期间,各类学培训班开始疯狂吸金,体育培训班也是吸引力十足。日前,记者在城区多家体育类培训班以及健身房了解到,许多家长为让孩子在暑假期间学得一技之长,纷纷为孩子报名。不同于以往的文化类培训班,以游泳、羽毛球、跆拳道、围棋等为代表的体育类、益智类培训班因其趣味性和休闲性更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暑假期间,各类学培训班开始疯狂吸金,体育培训班也是吸引力十足。日前,记者在城区多家体育类培训班以及健身房了解到,许多家长为让孩子在暑假期间学得一技之长,纷纷为孩子报名。不同于以往的文化类培训班,以游泳、羽毛球、跆拳道、围棋等为代表的体育类、益智类培训班因其趣味性和休闲性更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今年的学员比往年多三成左右 

  “全体都有,格斗姿势站好,空击用力出拳!”“哼哼哈嘿!”昨日,记者在城区一家跆拳道训练馆内看到,十几名孩子身穿白色道服,一边发出响亮的“嗨、哈”叫喊,一边练习着各种套路姿势,此时,不少孩子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教练还不时逐一帮孩子们纠正姿势,系好散开的道带。 

  跆拳道教练绍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学员比往年多三成左右,年龄从10至18岁不等。“如今的家长越来越注重孩子的体质问题。”据绍教练介绍,跆拳道的动作简单易学,适合不同年龄阶层的人练习。每年暑假期间,都有不少家长将孩子送过来学习。“跆拳道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身体,还能给予他们健康的心灵,让他们懂得礼貌,使他们的意志得到磨练。”

  采访中,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儿子今年12岁了,往年暑假期间,她的儿子每天不是吃着雪糕、薯片守着电视机前看电影,就是抱着平板电脑打游戏,暑期作业总是拖到最后才做。“为了让他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顺便强健体魄,我和他父亲商量一下,决定让儿子在暑假期间学习跆拳道。”

  与跆拳道相比,羽毛球和游泳等体育运动同样受到家长和学生的青睐。记者采访了解到,前几年,学生家长都趁着在文化补习课的空隙,顺带给孩子报一个运动类的兴趣班。今年,不少家长主动放弃了其他培训,只给孩子报体育运动类培训班。

  益智类培训班同样备受追捧 

  除了一些体育兴趣班外,围棋、架子鼓等一些另类好玩或益智类的兴趣班也渐渐受到家长认可。家住城区的小唐正在上四年级,放暑假后,爷爷帮他报了一个围棋兴趣班。小唐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在家也喜欢下棋,五子棋、跳棋等棋类项目也十分精通。但是围棋自己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就自告奋勇让爷爷帮他报了一个围棋兴趣班。

  采访中,不少家长告诉记者,他们都特别支持孩子的选择,就围棋而言,它可以训练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反应能力,同时提高孩子的定力。青少年宫的围棋老师告诉记者,有的孩子平时是坐不住的,只有在下围棋的时候才会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同样受学生青睐的还有架子鼓,这种通过双手和双脚的相互配合巧妙地变化出特色音响的乐器尤其受男生的欢迎。“两个月的暑假,孩子如果只是一味玩乐,等到开学便很难收心了。”一名中学老师告诉记者,暑期期间,家长不宜盲目、过多选择培训班,最好根据学生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或不足选择相应的培训班。“跆拳道、围棋、游泳等其他非书本知识性的培训对中小学生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学生还可多参加其他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生活。”该老师说。(记者 鲍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