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闯红灯、车道任性更换 “黑三轮”安全隐患大

2016-07-14 10:22 作者:陈珍 来源:东方圣城网
)“最近,市区道路上电动三轮车和老年代步车上路载客现象非常严重,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给我市的形象抹黑”、“‘黑三轮’上路行驶不是瞎挤就是乱抢道,他们大多不管红绿灯”……近日,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市区私家电动三轮、四轮车上路载客经营,并且在行驶过程中存在乱串道、闯红灯等违规行为,给道路正常通行带来了严重安全隐患,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管理。
路边等待载客的“黑三轮”排成排

直行方向走向左转车道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陈珍)“最近,市区道路上电动三轮车和老年代步车上路载客现象非常严重,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给我市的形象抹黑”、“‘黑三轮’上路行驶不是瞎挤就是乱抢道,他们大多不管红绿灯”……近日,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市区私家电动三轮、四轮车上路载客经营,并且在行驶过程中存在乱串道、闯红灯等违规行为,给道路正常通行带来了严重安全隐患,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管理。

    现状:红灯亮起,载客司机变道至机动车道 

    昨日上午9时许,带着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调查采访发现,道路上确实存在不少搭着红色铁皮棚子的电动三轮车正在行驶。

    在太白路与济安桥路交叉口,此时东西方向信号灯显示为红灯,多数机动车和骑电动车的市民都停车耐心等待,而一辆载人的红色电动三轮车由西向东途经此处时,司机看到前方红灯亮起,迟疑片刻后却从人行横道上变道至机动车道,随后堂而皇之的过了马路。这时,南北方向左转车道上的机动车络绎不绝,看到这辆闯红灯行驶的电动三轮车,驾驶员们纷纷急刹车避让。

    在太白路济安桥公交站牌处,记者看到这里停放着两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其中一辆车头上方放置着一块写有“出租”的黄色牌。看到不少乘客在此等待公交车,两位车主不停地上前揽客——“去哪儿啊?我送你过去吧”、“坐三轮不?去附院五块钱。”

    体验:无安全带、行驶速度快、“两道”任性开 

    为了解“黑三轮”如何运营,记者决定亲自乘坐进行一番体验。

    当记者表示想要去秀水城时,一位三轮车车主要价5元,记者问能否便宜些时,这位车主说:“这已经比出租车便宜啦,而且我比出租车快!”“出租车是机动车,你开的是电动车,怎么能比出租车还快?”听到记者的质疑,这位大叔指着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自信地告诉记者,“出租车只能走机动车道,而我,这两个车道都能走。”

    记者发现,三轮车车内空间狭小,并且没有安全带。行驶过程中,这位大叔也是横冲直撞,见缝插针。刚开始时,三轮车沿着机动车道快速行驶,路上不少车辆都被甩在后面,当行驶至快活林附近时,一辆公交车挡住了三轮车前进的路,只见这位大叔向左打方向,来到快车道上行驶。在太白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附近,直行方向的红灯亮起,车辆开始左转弯,看到前方道路上等待红灯的车辆排起长长的队伍,驾驶三轮车的大叔又“挤”进左转车道后到达马路对面,非常惊险。途中,记者多次提醒这位大叔,“我不着急,还是安全第一。”但大叔以自己六年的驾驶经验并且没出过任何事故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乘客:吓出一身冷汗,以后再也不坐了 

    市民郭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乘坐“黑三轮”的一次惊险经历。郭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和朋友外出逛街,由于赶上下班高峰期,路上很少有出租车,最终,她和朋友选择了乘坐太东市场附近的“黑三轮”。“电动三轮车在机动车道上晃晃悠悠地飞速行驶,一辆辆汽车都被甩到后面。”郭女士说,中途她多次提醒司机,自己不赶时间,开慢点。“当三轮车行驶至十字路口时,黄灯都已经亮起,司机见状加快速度直接冲了过去,行驶到路中央时红灯已经亮起。”郭女士说:“吓得我一身冷汗,以后再也不会再乘坐这种‘黑三轮’了。”

    交警:外出时尽量选择正规出租车 

    谈及路上“黑三轮”的问题,这位民警表示,市中区交警大队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我市交警部门一直在整治,但效果却不明显。“因为三轮车有一定的流动性,我们去管理时,三轮车就开走,我们转头一走,他们还是将车停在马路上揽客。”这位民警说,三轮车走机动车道、闯红灯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按照相关规定,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将处以20元罚款。

    民警在此提醒市民,或许乘坐这样的车快了一分钟、便宜了一块钱,但“黑三轮”既没有相关的营运证件,也没有保险,一旦出了事故,市民无法获得相应的赔偿。大家外出时不要乘坐“黑三轮”,尽量选择正规的出租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