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公交站牌前随手扔烟蒂更有人踩上了候车座椅

2016-07-21 11:07 作者:盖鸣霆 来源:济宁晚报
19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市区洸河路新体育馆附近的一处公交站牌前。由于早高峰出行时间已过,此时候车的居民以超市购物归来的老年人为主,手中都拎着茄子、豆角、洗衣液等食用品和家居用品,安静地坐在公用座椅上等待。与老人的安静相比,两位年轻小伙却在激烈地交谈着,其中一位抽烟的小伙直接将烟蒂扔在地上,然后熟练地用脚进行踩灭。

  19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市区洸河路新体育馆附近的一处公交站牌前。由于早高峰出行时间已过,此时候车的居民以超市购物归来的老年人为主,手中都拎着茄子、豆角、洗衣液等食用品和家居用品,安静地坐在公用座椅上等待。与老人的安静相比,两位年轻小伙却在激烈地交谈着,其中一位抽烟的小伙直接将烟蒂扔在地上,然后熟练地用脚进行踩灭。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健康路人民医院附近的一处公交站牌。相比洸河路,人民医院周边人流明显密集了起来,在附近公交站点候车的市民也沿着人行道站成一排。记者看到,在此处候车的有不少是从外地赶来就医的患者,有的在查询公交线路图,有的在与家人交流病情,有的坐在长椅上默默抽烟。在距离垃圾箱仅1米距离的一个座椅附近,扔满了烟蒂、雪糕棍等。此外,与随手扔垃圾同样不文明的是,有位候车乘客直接穿鞋踩在了座椅上,使得原本干净的座椅立即遍布污渍。

  医院附近的候车处不文明现象频现,那么汽车站、火车站附近的公交站点候车不文明行为又怎样呢?负责建设路汽车站至火车站路段道路清洁的一位环卫阿姨向记者“展示”了一下她的垃圾斗,只见里面满是烟盒、食品包装袋、广告纸。环卫阿姨告诉记者,这些垃圾是她早晨刚清扫了一遍之后又捡到的。“汽车站、火车站的人流比较多,等公交车的人也不少,很多乘客吃着早点、喝着饮料等车,车一来立即把垃圾扔在路上,尤其是一些液体垃圾,打扫的时候更麻烦。”

  记者与环卫阿姨交流过程中,一位年轻小伙从环卫阿姨身边走过,随手扔在地上一片使用过的纸巾。环卫阿姨苦笑着告诉记者,“看到了吗?明明我就在这里打扫,可他还是会乱扔。我负责的这段卫生区域,建设路南北两侧共有十几个垃圾桶,完全可以满足过往行人和周边商户的使用需要,但是,偏偏有人习惯性随手乱丢。现在,我和同事从建设路的汽车总站至火车站这一段,每天就要清扫出三车垃圾。”

  在此,希望广大乘客和市民都能养成将垃圾分类投放进垃圾桶的好习惯,既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又维护了城市的环境卫生。(记者 盖鸣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