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暑期旅游受大学生热捧 升学宴预定遇冷

2016-07-21 18:07 作者: 来源:齐鲁网

B021468610024640_change_lzp67153_b

资料图

  齐鲁网济宁7月21日讯(记者 马洪斌) 随着暑期的深入,大学生逐渐成为夏日旅游市场的主力。记者在城区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大学生们纷纷利用暑期时光,暂别课堂去体验外面的精彩。而另一方面,在准大一新生入学前夕,济宁城区“升学宴”的预定情况却并不客观。

  “暑期档”旅游线路受大学生热捧

  近日,记者从济宁多个大型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推出的暑期旅游线路样式繁多。其中,游客人群以放假的大学生以及准大一新生居多,不少旅行社还在旅行线路中引入“亲子游”概念,连日来参团出游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

  “我们旅行社的接待量自高考结束后一下子就多了起来,高峰将一直到持续整个暑期”,济宁某旅行社的一位门店负责任人告诉记者,从目前门市、电话、网络咨询及报名情况看,参团旅游的人群以大学生居多,“一是大学生学业压力相对较小,时间充足;二是大学生群体可支配的费用相对较低龄学生多”,该负责人表示,大学生俨然已经成为“暑期档”旅游的“主力军”.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民还对“夏令营”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部分有送孩子出国留学打算的学生家长对加拿大、美国、新加坡等线路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而从国内旅游线路的报名情况看,厦门、海南、九寨沟等热点线路依旧火爆,成为不少出行者减压的首选。而随着市民生活观念的转变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不少市民开始追求一些“高档”线路,日本美食游、欧洲全程游等经典出境线路,今年的热度也高于往年。

  “升学宴”“谢师宴”预定遇冷

  每年的7、8月,都是家长预订升学宴的黄金时期,各大酒店都会推出专门的套餐来应对。然而记者走访济宁多家酒店了解到,眼下城区餐饮业“升学宴”“谢师宴”的行情却并不乐观。

  采访中记者发现,济宁只有少部分饭店打出升学宴的招牌,各家饭店已订升学宴桌数更是寥寥无几,店家不得不以降价、酒水免费等手段吸引家长。在红星路一家中高档酒店记者了解到,该店推出的升学宴有三种不同的套餐选择,价格分别为698元、798元和898元。而在酒店的订单本上,6月末至7月中旬的预订数量仅有10余场,其中还包含婚宴等其他订单。

  “现在时间还有些早,升学宴大多集中在学生开学前夕”,该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时间因素外,受厉行节约大环境的影响,今年宴席规模也较往年也有了缩减,现在的“升学宴”、“谢师宴”往往最多只有几桌,赴宴宾客“出礼”、“随份子”的情况也逐渐减少。

  “时代在发展,也没必要拘泥于传统的升学宴形式了”,市民钱女士说,自己的儿子就有这样的想法,如果家里人非要庆祝一下,会选在将亲戚朋友叫到家里吃一顿家宴,在避免铺张浪费的同时,也能使这场升学宴更有“亲情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