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棚户区改造“房票”如何使用 政府详解使用方案

2016-07-25 14:57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为加快济宁市中心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棚户区改造步伐,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保障使用“房票”购买商品房的被征收人合法权益,济宁市政府日前制定出台了《济宁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房票”使用方案》,明确了“房票”使用范围、使用流程、资金兑付、合同备案等问题。

  

 

  济宁新闻网7月25日讯 为加快济宁市中心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棚户区改造步伐,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保障使用“房票”购买商品房的被征收人合法权益,济宁市政府日前制定出台了《济宁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房票”使用方案》,明确了“房票”使用范围、使用流程、资金兑付、合同备案等问题。

  “房票”是济宁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过程中,政府发给棚改居民的安置资金凭证。“房票”金额为被征收房屋的评估价值;被征收人在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购买参与“房票”安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入库商品房,可凭“房票”抵付购房款。

  “房票”有效期为6个月,被征收人应在有效期内购房,逾期未选购房屋的,“房票”自动失效。“房票”只能用于被征收人自购商品房,不予兑换现金,不得进行抵押。

  奖励措施 

  被征收人凭“房票”购买安置房的,区财政按照购买房屋价值或被征收住宅价值的30%给予货币奖励。购买房屋价值小于“房票”金额的,以购买房屋价值的30%予以奖励;购买房屋价值大于“房票”金额的,以被征收住宅价值的30%予以奖励。

  被征收人持“房票”在2个月内购房的享受每平米150元的优惠,4个月内享受每平米100元的优惠,6个月内享受每平米80元的优惠。

  使用范围 

  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纳入济宁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系统,并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房均可使用“房票”购买。各区出具的“房票”只能在本区范围内使用。

  《方案》还对“房票”使用流程和资金拨付等作了明确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