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泗水一妇女落入排水沟 警民携手紧急救援

2016-07-27 17:42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7月12日早上8点15分左右,泗水县城关第一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在圣安路东侧,三发帝景小区西门北侧的排水沟内,有一中年妇女躺在沟内,一动不动,生死不明。接警后,泗水县城关第一派出所值班民警刘飞带领协警立即赶往现场。

  大众网济宁7月27日讯记者 李丹)“是110吗?有一个中年妇女掉进了排水沟里,一动不动,你们快来看看吧。”7月12日早上8点15分左右,泗水县城关第一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在圣安路东侧,三发帝景小区西门北侧的排水沟内,有一中年妇女躺在沟内,一动不动,生死不明。接警后,泗水县城关第一派出所值班民警刘飞带领协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刘飞告诉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后,一边联系120急救中心,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刘飞说:“当时看见那名妇女大概50多岁,脸部朝上躺在水沟里,因为排水沟内味道特别难闻,水沟的水大概有30公分左右,那名妇女背部都在水中,脸部暴露在空气中,从面部的皮肤灼伤情况推测,暴晒的时间应该在12小时以上。”刘飞和协警人员商量如何营救,因为不了解伤情不敢贸然搬动,生怕造成二次伤害。

  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急救医生立即上前对这名妇女进行初步的检查,经检查发现这名中年妇女的脉搏、心跳等生命特征十分微弱,急需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刘飞与120急救人员多次向这名中年妇女问话,她却一言不发双眼紧闭。“这个排水沟距离地面大概有3米左右,单靠我们的力量没法把她抬到地面上,这时候我们就联系的消防人员。”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也加入到救援的队伍中,他们先将这名妇女抬上担架进行固定,又借助绳索,向着排水沟边一点点的挪动,此时附近围观的市民也纷纷伸手相助,将那名中年妇女抬上沟边,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大约半个小时后,民警刘飞接到了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急救人员称被救中年妇女的意识逐渐恢复,身体并无大碍,已经可以简单的语言交流,但只询问到该妇女姓王,具体的姓名及住址还说不清楚。为了进一步寻找这名中年妇女的家人,刘飞决定从报警人及目击者入手进行调查。

  刘飞与协勤民警再一次返回事发地点寻找目击者,由于这一排水沟位置较为隐蔽,加之附近树木的遮挡,路面监控拍到的画面不清晰。经民警了解,事发现场有一名环卫工人反映说,在附近的一个公司里,有一名保安听说过找人的事情,接着民警就去找那名保安。经过向保安了解核实,所要寻找的人与这名妇女极其相似。保安找来家属留下的电话号码,民警刘飞通过电话核实体貌特征,他们所要寻找的家人就是这名中年妇女。经了解,现年51岁中年妇女王某是泗水县华胥镇一村民,王某离家多日,家人一直在苦苦的寻找,幸亏民警的及时援救。目前,王某的身体在逐步的好转,王某的家人向民警援救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