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老人突发疾病 兖州火车站上演15分钟生命接力

2016-08-07 14:12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兖州火车站,现在K1132次列车上有一名老人突发心脏病,急需下车救治,请你站做好接车救助准备。”

  “兖州火车站,现在K1132次列车上有一名老人突发心脏病,急需下车救治,请你站做好接车救助准备。”

  “好的,我站立刻联系医院,通知相关人员做好接应准备!”

  8月1日的凌晨4:40分左右,兖州火车站值班室突然接到紧急通知,西安至烟台的K1132次列车3号车厢有一名60岁的老人突发心脏病,需要下车急救。

  接到通知后,车站值班站长王成龙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把此事汇报车站公安民警和值班领导。为了方便病人及时救助,王成龙积极协调车站信号楼行车指挥中心,将本次列车变更为一道站台接车。14分钟后K1132次列车将停靠兖州站一站台。

  4:50分,救护车到达一站台列车3号车厢指定停车位置。一切准备完毕后,K1132次列车4:54分到达车站。列车停稳后,车站与列车工作人员共同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抬上救护车,由于老人没有陪同,值班站长王成龙亲自陪护病人去医院抢救,直到救护车鸣笛向医院飞驰而去,大家紧张的心终于稍稍放下,长长松了一口气。就这样,从接到通知到把病人抬上救护车,仅用了短短15分钟后的时间,也正是这短短的15分钟,挽救了这位60岁老人宝贵生命。

  目前,经过医院的紧急抢救,老人已无生命危险,其家属也已乘飞机与当日下午赶到兖州照料。据了解,老人是陕西省华县人,自己单独乘坐火车去烟台旅行,由于天气炎热在列车上突发心脏病。医护人员介绍说,幸亏车站、列车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天气炎热、客流较大,老年旅客及患有慢行疾病的旅客,请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选择乘车出行。如身体不适,切勿勉强乘车,确需乘车时,尽量有人陪同,且随时携带急救药品以备急需,一旦出现不适请立即与车站及列车工作人员联系,及时治疗,以免出现意外。(孔庆山 崔冬梅 刘源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