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谷子地里长满杂草 愁坏种地老汉

2016-08-12 11:31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曲阜的老林,是个种了几十年地的老农民了,如今他都不好意思出门,生怕别人笑话,一提自己遇见这事,真是脸红脖子粗。

  齐鲁网济宁8月12日讯 曲阜的老林,是个种了几十年地的老农民了,如今他都不好意思出门,生怕别人笑话,一提自己遇见这事,真是脸红脖子粗。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栏目报道,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待到接穗时,老林心里苦。曲阜农民老林拉着记者来到自己承包地里,指着地里的庄稼告诉记者,我明明种的是小米,怎么变成草了呢?

  打眼一看,老林的地里是绿油油一片,可仔细一瞧,谷穗中密密麻麻的全是草穗,长势也相当喜人,这要是到了秋天,收获的可是万粒草子啊。老林种了5亩多地的谷子,按他的说法,现在地里有一半是草,家人怀疑,买的谷种子有问题,里面参有草种子。

  记者找到经销商,人家说的明白,这批谷种是从厂家进的货,来源没问题,还怕老林不放心,经销商一边找来放大镜,一边把谷种放到水中做实验。谷种的外包装上标有质量标准,纯净度达到98%,老林拿着放大镜研究了半天也没发现谷种中掺杂着草种子。

  老林谷子地里的草是从哪里来的,经销商也说不清楚,不过听他们的意思,今年一共卖出去一百多袋谷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种植户来反映情况。记者跟着老林实地查看,其他种植户的地里几乎见不到杂草,转了一圈下来,老林也犯了迷糊,同样的品种,怎么两块地的差距这么大呢?

  为了弄清楚情况,记者找到了当地农业局。其实之前,农业局丰站长也曾去老林地里调查过,据他分析,谷子地里长杂草是正常现象,老林地里的杂草也不是很多,之所以看着遍地是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管理不到位。

  到底是管理不到位还是谷种有问题呢?现在看来还不好确定,不过丰站长说了,如果老林觉着是谷种的问题,他们可以联系专家做鉴定。可折腾了半天,老林也不想做鉴定,只想赶紧回家除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