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森泰御城业主不满物业占地建保鲜柜 物业:已经拆除

2016-08-15 15:47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家住济宁森泰御城小区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在部分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物业疑似在小区的公共用地建起“售货亭”,影响小区景观环境。记者从森泰物业了解到,原本是打算在小区内建一个“保鲜柜”,由于部分业主不同意,目前已经进行拆除。

  大众网济宁8月15日讯记者 孔令俏)近日,家住济宁森泰御城小区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在部分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物业疑似在小区的公共用地建起“售货亭”,影响小区景观环境。记者从森泰物业了解到,原本是打算在小区内建一个“保鲜柜”,由于部分业主不同意,目前已经进行拆除。

  

  小区7号楼的空地处建起“保鲜柜”

  业主不知情,楼下公共用地建起“售货亭”

  据家住森泰御城小区的李先生介绍,一周前自己单元楼下的空地处多出一个在建“亭子”,而大部分业主对于其用处并不知情。“之前小区有什么通知,都张贴在单元的电梯通知栏里,也没看见最近通知什么,就突然建起来这个东西,都是大伙儿的公共用地,不应该随便建这建那吧。”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区采用人车分流,车辆全部停放地下车库,地上公共用地都比较干净,绿化景观也十分规整,多出的这个“不明建筑”实在有碍小区景致。“听物业上的人说,好像是建一个售货亭,要在里面卖菜。”李先生说,对于打听到的要建售货亭卖菜的消息,好多业主认为会影响小区秩序,表示无法接受。

  “物业管理条例也有规定,业主、物业管理企业不得擅自占用、挖掘物业区域内的道路、场地,损害业主的共同利益。”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小区建筑区域内的绿地、道路以及管理用房都属于业主共有,物业私自建起来的建筑不合规也不合法,需要给业主们一个解释。

  

  8月14号物业将建起的“保鲜柜”进行拆除

  物业:本打算建“保鲜柜”,目前已经拆除

  对于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了森泰御城小区,记者在7号楼空地处发现,之前建设的“亭子”已经被拆除。据李先生说,14号一早发现有两辆铲车来施工,把“亭子”拖走了。“建和拆都是物业自己弄的,业主们也不了解情况,最起码有个解释吧。”李先生说。

  对此,记者来到位于小区的森泰物业有限公司。物业负责人绍经理向记者表示,最初打算是在7号楼空地处建一个“保鲜柜”。“也是一个外地电子商务公司,通过部门打算跟本地一些小区合作,业主通过网上平台购物,可以送货到家,保鲜柜也是为了存放业主们的购买物品。”据绍经理介绍,建“保鲜柜”是出于推广购物进社区的考虑,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业主提供便利,前期将征求意见张贴在了小区物业这边。“商家也是跟相关部门进行建设备案,但后期建设过程中一些业主们的意见比较大,觉得这个冷冻保鲜柜不美观,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后来也是多方考虑,联系了商家,让他们撤走了保鲜柜。”绍经理向记者表示,保鲜柜已经在14号早晨进行了拆除。

  

  目前7号楼下的“保鲜柜”已拆除完毕

  “也是在于多沟通,毕竟小区业主很多,可能照顾不到所有人,物业也是本着业主们的想法,保障他们的利益。”绍经理说,目前事情已经处理妥当,相关事宜将会跟业主进行及时沟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