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碑与书法学术研讨会举办

2016-11-24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济宁11月24日讯记者 杨树林)11月23日下午,中国汉碑与书法学术研讨会在济宁举办。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济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长征、济宁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张作昌、济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君、济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健、山东省书协顾问、著名书画篆刻家段玉鹏、济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谢长伟等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1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汉碑研究专家围绕“汉碑”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各位专家深入探讨、观点鲜明、角度新颖、阐述清晰、论证合理,充分地表达了对中国汉碑与书法研究的新见解和新成果。

  孔孟之乡汉碑行?全国隶书展暨中国汉碑与书法学术研讨会是济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济宁孔孟之乡文化优势和丰富的汉碑资源基础,深入挖掘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履行优秀传统文化发源地责任与使命的具体行动,也是“走出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探索与创新。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与外界的沟通交流,让社会各界在欣赏书法精品、探讨学术理论的同时,进一步认识领略济宁汉碑跨越时空的价值和魅力,进一步感受济宁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孔孟之乡的儒韵民风,对于提高济宁对外知名度,精心打造济宁文化品牌,争创中国书法名城、打造文化名市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