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担架旅客”顺利回家过年

2019-01-22 21: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杜倩)1月22日,春运第二天,上午11点10分,济宁火车站安检处迎来了一位特殊旅客,一名50多岁的“担架旅客”因行动不便,无法顺利通过安检进站乘车。安检员朱博立即用对讲机向值班站长王甍和主任值班员刘凤莲汇报。

  刘凤莲告诉记者,这位“担架旅客”丁先生今年50多岁,来自齐齐哈尔,刚刚出院的他腰椎骨折严重只能躺在担架上,没有自理能力,他准备乘坐5024次列车到济南转车回东北过年。

  得知情况后,刘凤莲安排值班员李民、客运员王会金来协助抬担架,并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区等候乘车。值班站长王甍第一时间与列车长取得联系,并让乘客提前进站等候。11:30分,5024次列车到达济宁站,车站工作人员合力把丁先生抬到指定车厢号位置。“车站工作人员和车站派出所人员全程陪同。”刘凤莲说,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开辟了绿色通道,和车站民警一同将丁先生送上开往济南的列车。

  刘凤莲说,陪同丁先生的家人因春运车票紧张没买上卧铺票,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车站工作人员把陪同的两位家属安排也在卧铺车厢,以此方便照顾丁先生,随后车站人员与列车长办理了交接。

  记者在现场看到,列车启动后,丁先生家人从车窗里向车站工作人员再次挥手感谢。记者离开时,车站工作人员再次投入到春运工作的热潮中,也正是有他们在,才让我们的回家之路充满了温馨和温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