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修炼记】济宁邮储银行李莉:绽放在邮储届的“女人花”

2019-03-09 19: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李丹) 在济宁邮储银行提起李莉的名字,大家都会以“理科状元”“MBA工商管理研究生”“双学士学位”“劳模”等等一系列的头衔来介绍,然而在这些光环之下,她却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人生芳华。

  全新平台历练全新自我

  2008年风华正茂的李莉走进济宁邮储银行,从事办公室文秘一职。“当时这个行刚刚成立,人员平均年龄在30多岁,感觉这个新鲜的平台更有朝气。”李莉说,全新的团队,积极的开拓精神,让她们对整个市场信心十足,并连年在省级评选中拔得头筹。

  文秘一职为李莉提供了更大的平台、更广阔的空间,“在整理报告中,将自己的思想完全运用到整个行的管理中,自身有一种如鱼得水的状态。”半年后,李莉被调整到公司业务部。“全新的部门、全新的市场,从队伍组建一步步做起。”李莉介绍说,成为部门的负责人,既是对她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她个人的肯定。

  心怀感恩感知人情冷暖

  2015年李莉成为风险管理部兼资产保全部负责人,不良资产保全催收业务的涉及让她接触到社会各个阶层不为人知的一面。“我们既要引导投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又得确保更多储户的资金安全,在面临不同的服务对象,就要采取不同的方式。”李莉说。

  在工作中,很多参与担保的客户往往因为当事人的突发状况而不得不背负起偿还债务的重担。“2018年,我就遇到了这样的夫妻俩,面临高额的债务偿还,负面情绪十分严重。从前期的思想工作,到调整还款节奏,重新树立了担保人还款的信心。”从最初的债权债务关系,到最后的朋友相待,李莉体会到世间的人情冷暖。

  成功背后的幸福人生

  为了方便走访借款人,李莉通常要选择休息日或者晚上下班时间进行走访。“我去走访的时候,我老公就会有些担心,每次我去走访就交代我,人都不容易,交流讲究方式方法。”除了工作,在生活中李莉的丈夫承担起了更多家务重担。“我女儿平时都是老公照顾她,女儿跟她爸爸的感情要比跟我好。”李莉说。

  提起家庭,提起丈夫,李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的人生,我的事业,走的这么顺利,这么成功,离不开丈夫的支持和帮助。”李莉说,家就是她最温暖的港湾。“老公在家庭中付出了许多,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依然会选择这个老公。”

  忘掉光环发挥自我价值

  1999年7月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的李莉,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法学学士学位;并于2009年通过全国普通研究生招生考试,2012年7月在山东大学MBA工商管理研究生毕业,获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2017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曾获得济宁市WTO百名人才、济宁市五一巾帼奖章、山东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分行劳模等荣誉。

  在成绩、荣誉面前李莉总是那么谦逊。“我觉得这些荣誉、光环都是过去,我每天都在想我的下一步要做些什么,甚至连我退了休要做什么都要做好计划。”22年的职业生涯,让李莉找到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自信、坦率、坚韧的她希望通过不断的学习、成长,保持好奇心,突破自己的舒适区,真正发挥自我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