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不满济宁绿地国际城物业服务 住建部门责令整改

2019-07-04 22: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4日讯记者 宋子群)7月2日,大量网友通过济宁大众网微信公众号(jndzwww)反映任城区绿地国际城物业服务问题。济宁市住建局了解舆情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查,要求物业公司尽快整改。

  7月2日晚,济宁大众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动真格!济宁物业整治开始啦!涉及这些小区……》,文章报道了济宁市住建局将重点整治物业管理突出问题,给予业主居住保障。文章发出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共有网友爆料160余条,其中有数十名网友集中反映济宁市任城区绿地国际城小区物业问题,表示该小区存在不买车位无法进小区、小区主道路路灯不亮、收费与星级服务标准不相符等问题,影响业主的居住质量。

  7月3日下午,济宁市住建局物业科了解网友反映的问题后,将网友反映的问题打印下来,联合任城区住建局、观音阁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任城区济邹路的绿地国际城小区进行调查。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济宁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吕望远逐条进行询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该小区居民还未住满,还有部分区域在施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主道路路灯一排好几个都不亮,小区保安态度蛮横,有物业服务人员被发现在车库随地大小便,物业收取的物业费与服务标准不相符。

  据了解,该小区物业为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绿地国际城所有保洁和保安都属于第三方外包,从人员的招聘到作业标准、培训过程,都是经过绿地国际城物业严格指导的。”该物业相关负责人朱士彪说:“服务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在车库大小便,物业有一部分责任,后续我们会对服务人员进行教育,加强监督管理力度。”

  对于业主提出的其它问题,朱士彪表示,现在天黑的晚了,就把路灯亮灯时间调成19:30,可能偶尔一排会有几个不亮,但是物业都是发现问题之后第二天就换掉,这其中会存在一个物品采购时间的问题,但不会太长。

  朱士彪说,车位问题是业主们较为关注的问题,没买车位的住户开车进来,有车位的业主感觉不公平就对其进行投诉;另一方面,没车位的车子进来后随意停放,占用道路,对其它车辆出行造成困难。

  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要求物业公司逐条整改,提高服务水平。

  朱士彪表示,现在小区物业费是每平方1.5元,保安、客服、工程、保洁、消防及第三方的维保、电梯的运营、设备的维修、工区的能耗、小区的绿化等开支很大,现在很多业主拖欠物业费,物业资金现在入不敷出。

  “业主反映的问题对我们是一个鞭策,出现问题,我们就去跟进、处理、完善,后续我们会成立业委会,共同管理好小区。” 朱士彪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