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实行居民门诊统筹报销制度,不再拨付70元个人账户

2019-08-13 11:02: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贾凌煜

  “居民医保返给个人账户的70元钱,现在没有到账,不知是什么原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宁市开始实行居民门诊统筹报销制度,70元的个人账户资金,不再进行拨付。

图片加载失败

  根据规定,居民门诊统筹所需基金从居民医保基金中划拨,个人不缴费。报销待遇方面,起付标准为,一个年度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起付标准为10元,每日负担一次;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学校卫生室不设起付标准。起付标准以上的部分,签约家庭医生的基金支付50%,未签约的基金支付40%。一个年度内基金最高支付限额200元。

  实施普通门诊统筹制度起步阶段,参保居民以参保地乡镇为主,在医保信息系统自动默认签约,如需选择其他定点医疗机构的,个人可自行签约。高等院校学生、市属以上中专和技工院校的学生选择本学校卫生室(所)作为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贾凌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