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五夺罗杰斯杯网球赛冠军

2019-08-13 08:4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渥太华8月11日电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罗杰斯杯网球赛决赛中,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仅用了70分钟就以6:3和6:0战胜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第五次夺得此项赛事的冠军。

  这也是33岁的纳达尔第三次在蒙特利尔登顶。他第一次夺冠是在2005年,当时19岁的他在决赛中击败了阿加西,第二次夺冠是在2013年。纳达尔还曾于2008年和2018年两度夺冠,这两年的罗杰斯杯赛是在多伦多举行的。

  纳达尔说:“我的表现很稳定,这无疑是我这个星期打得最好的一场。我有很多细节处理得不错,比如说方向的变化和节奏的变化。”

  这是纳达尔在职业生涯中赢得的第83个男单冠军头衔,也是他本年度继罗马大师赛和法网之后获得的个人第三冠。迄今为止,纳达尔已经在大师1000系列赛中创纪录地获得了35个头衔,而目前排在第二位的是33次称雄的焦科维奇。

  这是梅德韦杰夫第一次面对纳达尔。纳达尔说:“他这个星期的表现很好。因此,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一点是从一开始就不能让他占据优势,对每个人来讲决赛都比一般的比赛更困难。我有过很多决赛的经历,我知道开局很重要,特别是在面对像他这样的优秀选手的时候。”

  梅德韦杰夫说:“我知道比赛会如何进展,也做好了准备。不过,我没能打出最好水平,而拉法(纳达尔)今天太出色了。下一次我需要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