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六车道!月底济宁新老城区添南北主干道

2019-08-23 09: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 在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现场,浇注式沥青摊铺机、振动压路机、叉车、装载机轰鸣,200余名工人往来调度。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车站南路老运河桥主路及桥梁完成了沥青下面层。从慢车道水稳,到人行道施工、路灯弯沉等工作全面展开,施工踏进“快车道”。据介绍,该项目预计将于本月底贯通。届时,济宁新老城区将再添南北主干道,解决市民上下班拥堵问题。

  项目踏进“快车道” 预计本月底贯通 

  15日早晨,在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工程施工现场,两百余名工人正紧锣密鼓的忙施工。从处理工艺复杂的浇筑式沥青到抓紧铺设沥青,安装防撞护栏与人行道护栏等。踩在刚刚铺设完成的沥青上,温度极高。但并没有妨碍工人干活的脚步,市民便可在双向六车道的宽敞大桥上通行。“目前,桥梁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主路及桥梁完成沥青下面层,慢车道完成水稳层。”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市政处主任孙振国介绍,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人行道部分完成60%,防撞护栏部分完成70%,人行道护栏完成20%,路灯弯沉20%,装饰柱完成40%。预计本月底即将全面完成,实现竣工通车。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乔振说,虽然推动项目加紧施工,但整个工程始终将质量的过程控制放在重要位置,坚持赶工期不能以牺牲质量安全为代价。据了解,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北起车站南路与渔皇路交叉口往南100米,南至京杭路,全长约810米。其中桥梁全长约417米,道路红线宽度45米,按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工程范围内道路跨越老运河,桥梁主桥采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结构,整体立面呈9连拱形式,主桥跨径总长235米,引桥采用现浇箱梁结构。

  双向六车道规划 定位城市主干道 

  “火炬路修路、王母阁修路,运河路太堵,下班回家太头疼。”家住鸿顺观邸的张先生在任城区工作。每日上班途经运河路,遇上下班高峰时堵个二三十分钟,通行困难成了难事。张先生说,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启用后,路面宽敞了,新老城区畅通指日可待。  该工程车道规模为双向六车道,其中次干道双向4个快车道和2个慢车道。道路功能定位为沟通京杭运河东西两侧交通的南北向交通干道,系济宁市中心城区“八横十纵”中的一条纵向的结构性主干道、改善老运河两侧环境的生态大道。  济宁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建成后,将完善太白湖新区与中心城区路网系统,改善了老运河东侧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使车站南路的道路功能定位更加清晰,车站南路将成为济宁市中心城区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将大大缓解济宁火车站和汽车总站周边的交通拥堵压力,市民也可通过改造后的车站南路、G105,通往商丘、菏泽和汶上等周边城市。此外,桥梁还连接太白湖新区与任城区,成为沟通老城区与太白湖新区的一条重要纽带,将会为新区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除了方便交通,该项目也将带动城市旅游经济发展。根据《济宁城市发展总规划(2014-2030)纲要》,车站南路老运河两侧将打造成生态景观风貌区,并建设滨河绿道工程。该项目的建设也将改善城市旅游环境,结合古运河文物保护遗址,打造济宁西南部城区滨河的绿色旅游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