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告捷!鲁南高铁泗水南站通过静态验收

2019-08-24 15:45:00 来源: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8月21日,泗水南站成功通过济南铁路局集团静态验收,成为鲁南高铁静态验收第一站,鲁南高铁站房验收工作的号角正式吹响。

   

   

  由中国济南铁路局集团、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组成30余人的静态验收咨询组,先后对泗水南站站房的售票区、候车区、出站区、办公及工区用房、室外装饰等内容进行缜密细致的检查验收,根据验收规范标准,深入现场,通过查验工程实体、过程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实体质量、观感质量、安全性、功能性、实用性、美观性进行认真、系统的排查。经层层审查后,验收组成员对站房施工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静态验收咨询组认为,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泗水南站站房项目施工质量符合规范要求和标准,工程施工质量合格,同意通过静态验收工作,为鲁南高铁提前开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站房静态验收工作直接关系到鲁南高铁全线通车目标的实现,中铁建工集团一步争先,步步争先,始终牢记不负“铁路站房建设王牌军”品牌,继鲁南高铁全线首站主体封顶后,首先完成站房静态验收工作,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鲁南公司要求,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推行“试验先行、样板引路、首件验收、全面推广”等方法,快速有序、规范优质地推动项目建设。

  泗水南站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施工范围包括车站站房和站台雨棚两部分。总建筑面积4999㎡,,站房主体地上二层,地下局部一层。为钢框架结构。(通讯员 王文通 张守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