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司法局一行来济宁市开展立法调研

2019-09-09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9月9日讯通讯员 孔繁鹏)9月5日-6日,滨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安林带领调研组一行16人来济宁市就《养犬管理条例》和《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进行调研。济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济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雷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介绍了济宁市立法工作及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情况。

  会上指出,《养犬管理条例》和《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是在充分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调研座谈、专家论证等基础上出台的充分结合济宁当地实际,突出地方特色的地方性法规。这两部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对于改善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城市品味,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维护和谐有序的社会生活秩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济宁市人大法工委、济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两部条例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执行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等内容。济宁市发改委、济宁市财政局、济宁市城市管理局、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济宁市应急局等相关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两个《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介绍了具体工作做法。

  调研组还来到西郊宠物医院,实地调研了犬只免疫、登记、网上办理流程等相关工作,并就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来到香港大厦等酒店、宾馆实地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