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 公交优先 济宁市民体验智能公交

2019-09-22 19: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贺亚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9月22日讯记者 贺亚林)自济宁公交集团启动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22日上午,5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济宁公交集团,了解智能化公交的发展、变化。

  在济宁公交票款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进行纸币、硬币的分类、扎捆。在一台类似于电脑主机的机器前,吸引了不少市民代表的视线。“大家注意看,这台机器‘硬币清分机’,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对硬币进行分类,以及坏币、残币的识别。”工作人员赵蕊蕊向市民介绍,除了硬币可以通过机器分拣,剩余的纸币就要通过工作人员的双手进行分类、识别。

  退休老人邵明信介绍,能够参加今天的体验日活动他十分高兴。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原来总以为公交人员就是开着公交车让乘客进行搭乘,通过这次的体验日活动,他体会到公交人员的工作十分的繁琐、辛苦。“上班的时候坐公交的时间少,退休后坐公交的时间多,真得没有想到,公交幕后的工作人员这种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更值得我们尊重。”邵明信说,也希望更多的市民在选择公交绿色出行的同时,对公交行业的工作人员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包容。

  走进济宁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大屏幕上全市公交运行实时状况一览无余。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化的公交运行系统,已实行3G网络全覆盖。不仅可以对整车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而且对于乘客纠纷、治安状况、驾驶员违规行车等情况进行回查。真正让市民体验到了公交运行管理的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

  据了解,在9月16日-22日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济宁公交集团还开展了绿色出行日(活动启动日)、文明乘车日、公交文化日、满意公交日(疏堵保畅公交行动日)、智慧公交日、安全公交日、公交体验日(世界无车日)等七大精彩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鼓励市民乘客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