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演出点亮圣城文化 济宁“夜经济”预热开场

2019-10-16 21:1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16日讯记者 史欣欣)随着多地出台推动夜间消费发展的政策,“夜经济”一词也频频进入济宁市民的视野。大众网·海报新闻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顺应文旅消费提质转型升级的新趋势,当地也正在发展夜间文化旅游经济,打造“娱乐夜济宁”。

  从深挖济宁历史文化底蕴,以山东梆子《孟母》、儿童剧《梦回三迁路》、原创杂技剧《汉风·百戏》为引领,到实施“景区活化”,加大曲阜尼山圣境礼乐盛典“金声玉振”、华彩水幕露天演艺、“天下归仁”礼乐灯光秀等项目的扶持力度,都正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旅游消费新需求、新期待。

  7月12日,华美的灯光秀将尼山夜色点亮,“尼山圣境文化夜游季”也自此震撼开启。在8月24日完成夜游产品全面升级迭代后,尼山圣境一跃成为山东文化夜游的“新地标”,越来越多的游客更是慕名而来。传统文化主题彩灯、梦幻水幕、绚丽烟火、无人机秀……当传统文化遇上科技感十足的光影呈现,夜游带给游客对于传统文化的全新诠释。

  随着“夜经济”相关政策出台,相关部门也推动尼山圣境将“夜游尼山”品牌活动延续至到10月下旬。除此之外,依托于运河音乐厅、声远舞台、杂技城及济宁大剧院推出的各类演出,增强了济宁的夜间消费动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1至10月,运河音乐厅、声远舞台及市民大舞台举行各类演出共计近150场。“今天晚上有一场西澳‘经典之声’歌剧、音乐剧经典歌曲演唱会,周六还有以黄河滩区迁建为主题的吕剧<一号村台>将在声远舞台上映”该公司业务部经理董小博说,运河音乐厅主要以中外音乐会为主,声远舞台则以戏曲、儿童剧为主,总体上座率在70%以上,这项数据随着多年来的市场培养也在逐年提高。

  精彩绝伦的“尼山夜游”、气势恢宏的中外音乐会、浅显生动的儿童剧、动人心弦的戏曲,由“娱乐夜济宁”所塑造的生活方式,也正在逐渐成为人民美好生活所需要的必需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梁山县公安局副主任科员孙先军被拘留

    download.jpg

    10月16日,梁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徇私枉法罪依法对梁山县公安局副主任科员孙先军(主持梁山县森林公安局工作)决定拘留。[详细]

    10-17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夜间演出点亮圣城文化 济宁“夜经济”预热开场

    W020191016764961092656.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顺应文旅消费提质转型升级的新趋势,当地也正在发展夜间文化旅游经济,打造“娱乐夜济宁”。[详细]

    10-17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公布首批市级文旅特色小镇 六地上榜

    W020191016566020381273.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首批市级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和文旅融合发展样板村名单出炉,分别有6个小镇、20个村子上榜。[详细]

    10-16 1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破获特大系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W020191015683447264089.jpg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破获“5.05”特大系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捣毁犯罪窝点5个,涉案金额21亿余元。[详细]

    10-17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喜讯!济宁又添绿色新荣誉

    u=2171371559,3148882127&fm=15&gp=0.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济宁市梁山县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原泗水县林业局局长夏理华、邹城市香城镇尖山前村农民张凤臣荣获“全国绿化奖章”。[详细]

    10-16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运河岸边的美味传承:济宁瑞元亭扛起鲁菜大旗

    W020191015604203049439.jpg

    悠悠运河,奔涌千年。运河岸边,始终升腾着人间的烟火。人生百味,不过是酸甜苦辣咸的组合。诞生于古运河岸边,济宁孙家的厨艺,就在运河之畔满足了老济宁人挑剔的味蕾,在油盐酱醋、火候、食材上大做文章。[详细]

    10-16 07-10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