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泗水88岁退役老兵乘坐鲁南高铁去蒙山看望战友

2019-11-26 20: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贺亚林 王泽众

  大众网·海报新闻泗水11月26日讯记者 贺亚林 王泽众)11月26日,随着鲁南高铁泗水南站候车大厅里传来G5572次列车的进站提醒,济宁市泗水县迎来了首趟动车组。一位88岁退役老兵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终于等到了这趟开往临沂革命老区的列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泗水南站候车大厅看到,尽管距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携带进站凭证的旅客们已经早早进站等候检票。一车厢01座的泗水县兰沃村88岁退役老兵孙学志就是其中之一。

  “以前坐过火车也坐过轮船,可坐高铁还是头一回,我的老战友就在蒙山,一张票就能到达。”此次孙学志乘车前往临沂市蒙山县,正是要看望自己多年未见的老战友。

  孙学志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购买电子客票,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高铁也是以前从来没有想到的事。在泗水站站务人员的帮助下,孙学志顺利登上了开往蒙山的鲁南高铁。

  “我还有一个老战友在菏泽,等菏泽通了高铁以后,我们就能方便见面了,让他请我吃顿酒叙叙旧。”孙学志说。

  在站台上,另一位即将登上泗水南站首趟动车组的乘客渠勇也表现的十分激动。

  渠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就住圣水峪镇,三个月之前得知泗水南站即将通车的消息时就开始计划,要坐上从家门口开出的第一趟高铁。

  “因为做生意的原因,经常会外出,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临沂。”渠勇说,自己的发小也在临沂做生意,现在泗水和临沂通了高铁,两人见面就更方便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