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济宁市文化旅游荣夺两项国家级“金字招牌”

2019-11-30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艳 宫书娟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艳 宫书娟 记者 史欣欣)自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重新启动了全域旅游示范区评审和全国5A级旅游景区质量评估工作,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曲阜市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微山湖旅游景区成功通过国家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估。这两个“金字”招牌的同时获得,在山东省内唯独济宁一市。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71个市区县和单位从500个创建单位中脱颖而出,曲阜市成功入选,是全山东省3个入选的县市区之一。国家旅游发展基金已给予曲阜500万元资金支持,省文化产业资金给予了200万元支持,后续还将有一大笔资金支持。

  9月1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了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初评会,微山湖旅游景区从全省8家参评景区中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作为山东省唯一推荐景区报送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通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全国省市自治区推荐申报的30个旅游景区的严格审查、暗访调查、专家评审,与近日印发了《关于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评审结果的通报》,济宁市微山湖旅游区位列其中。

  成功通过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列入国家创建5A级旅游景区现场验收预备名单,这两个金光闪闪的“金字”招牌的获得,不仅极大地鼓舞了济宁文旅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士气和信心,也将为济宁市加快文化旅游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