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济宁发热门诊:每天医生三班倒 为节约防护服5小时不上厕所

2020-01-30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30日讯记者 高杨 杜倩)当前,济宁市民众志成城,共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实地探访了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发热门诊标识清晰,预检分诊流程明确,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均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不时有发热患者戴着口罩前来求诊,医护人员有序地忙碌着。

  “我们发热门诊的医生目前是三班倒,24小时值守在分诊处和发热门诊,不漏掉一个发热病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黄之品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医院发热门诊的一线医务人员必须穿医用防护服才能展开工作,但中途如果要吃饭、上厕所需更换新的防护服,而目前医疗防护物资比较紧张,为了节省防护服,上岗时大家都主动不喝水,努力坚持5小时才上厕所。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被指定为3家市级定点医院之一,医院抽调呼吸内科、急诊内科、重症监护室等科室的5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救治小组,坚守防控疫情最前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