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三轮车 大音响 曲阜市石门山镇40辆宣传车“喊”遍大街小巷

2020-02-03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陈曙光 董传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3日讯记者 蔡国建 通讯员 陈曙光 董传青)“这小宣传车时时地在俺家门口转悠,村里的大广播听不清,要不是这么个喊法,还认识不到疫情这么严重呢。”在曲阜市石门山镇大西庄的宋大爷家,每天都能听到嘹亮的疫情防控宣传内容。

  在石门山镇的大小村庄里,随处可见插着彩旗载着大音箱的三轮车,向广大村民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及信息,大音响小三轮对比鲜明,车上还拉着宣传彩页,这就是石门山镇疫情防控流动宣传点。

  据了解,石门山镇镇域面积广,所辖村庄多,广播、明白纸、宣传横幅等传播方式难以实现对辖区疫情宣传的全覆盖。于是,镇党委政府决定充分结合村里实际,利用既有资源,每村安排一辆电三轮,拉上平常村民跳广场舞放音乐的流动音响来播放疫情防控信息。

  “这个方法比较机动灵活,充分发挥了电动三轮车自身轻、小、便捷的优势,让流动宣传点的传播效果没有死角。”石门山镇党委书记步新华告诉海报新闻记者,疫情防控宣传部署下达后,各村党员干部纷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缨驾驶疫情防控宣传车,用好流动宣传点,做好疫情科普,及时将防控知识送到家家户户。

  目前,石门山镇流动宣传车达到40辆,实现了村村全覆盖,真正做到宣传镇不漏村、村不漏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