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发改局众志成城抗疫情 防控生产两不误

2020-02-13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效良 蔡先信

  大众网·海报新闻泗水2月13日讯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蔡先信)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泗水县重点项目建设陆续迎来开复工,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泗水县发改局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助力全县重点项目开复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继续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

  2月10-11日,泗水县发改局局长张龙带领新旧动能转换科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开发区、泗河街道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并听取项目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通地实地查看,掌握了项目目前开复工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张龙指出,项目开复工要确保“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一个”。要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阻断隔离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倡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时刻掌握职工健康状况,在助力企业形成积极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的同时,为推动泗水县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2月11日,泗水县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会同市场监管局到泰源农贸市场开展价格宣传及督导监管工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对民生商品需求激增,保障泗水县民生市场的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对农贸市场加大监管频次,实施网格化日常巡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场各类农副产品的进货、销售、价格、质量等情况。在加强对疫情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的同时,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予以从严从重从快打击。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在推进“网格化”防控疫情的同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分片包干制度,泗水县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所属家属院疫情防控检查点,例行值班,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检测司乘人员体温,并详细询问记录,建立规范的工作台账。并向来往人员宣传防护知识,号召大家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喝酒,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