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疫情信贷“一级响应” 兖州农商银行为民生企业放款2000万元

2020-02-14 11: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庆勇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庆勇 记者 杜倩)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兖州农商银行根据省联社和济宁审计中心及金融监管部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按照“保企业生产、保群众生活”的原则,积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民生重点企业,向兖州聚源热电公司成功发放贷款2000万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农商力量。

  兖州聚源热电公司位于兖州工业园区内,是兖州区新城区、工业园区主力热源厂,也是全区唯一一家公共供电公司。因公司直接服务的今麦郎食品、益海嘉里粮油、育达医疗器械等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对能源的消耗急剧增加,造成聚源热电流动资金短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兖州农商银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启动疫情信贷“一级响应”。发挥自身人员众多、经营灵活的优势,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等状况,并为公司上门办理贷款手续,安排专人全程参与资料提交、审查审批、合同签订、抵押办理等各环节工作,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跟进式”信贷服务。

  在办理过程中,该行利用上线的全省首台不动产自助缮证一体机线上审批、当场打印他项权证的功能,在兖州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支持下,该行网点即为兖州聚源热力公司当场办结抵押登记手续,免除了往返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排队等待时间。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兖州农商银行于当日成功发放贷款2000万元,并实行利率优惠政策,降低该笔贷款利率,帮助企业顺利支付了8.9万吨专项用煤的采购款,并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成本,为确保下游企业的正常生产、确保支援疫区物资的顺利生产、确保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电、气、暖的正常供应,提供了及时、高效的信贷资金支持。

  据悉,作为地方法人机构,兖州农商银行在疫情发生以来,迎难而上,靠前服务,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灵活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在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接辖内与疫情紧密相关的医疗器械、设备、医药等上下游行业和受疫情冲击的餐饮、物流等重点行业。同时,创新推出“抗疫先锋贷”“复工兴隆贷”两款专项信贷产品,适度提高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大力支持防疫人员生产生活、抗疫医疗产品的生产流通、受冲击行业复工复产等。

  截至2月中旬,该行共受理金融咨询1000余条,主动对接客户400余户,确定贷款意向260户,授信6700万元,其中专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行业136户、4500万元,实现“疫情防控做到位、金融服务不减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