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嘉祥县黄垓镇防疫不忘孤老 保障不落一人

2020-02-14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旭 丁万成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旭 丁万成 记者 王胜超)“感谢党和政府,外边疫情这么厉害,你们还给我送来这么多吃的喝的,还不忘关心我,太谢谢你们了。”嘉祥县黄垓镇司垓村的曹徐氏老人看到黄垓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送来的生活物资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垓镇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做好居家隔离。针对包保村队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黄垓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成员主动当好“服务员”,切实做好保障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黄垓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发挥村“两委”了解掌握孤寡老人基本情况的优势,组建“结对守护小分队”,服务队员或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对一帮扶一名孤寡老人,及时了解防疫期间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特别是在配药、送菜、消毒等日常生活方面,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针对孤寡老人多数不识字,听力也不好,对防疫知识一知半解的现状,服务队员以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宣传,特别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同时把为数不多的口罩赠送给了他们,切实做好老人们的“口鼻”防线。

  面对防疫工作繁杂,结对帮扶人员可能无法定时定点上门服务的难题,服务队长、司垓村第一书记何卫东突发奇想,运用“远亲不如近邻”的办法,积极动员其邻居随时到家查看需求,确保老人们的健康安宁无恙。

  “我们乡村振兴服务队不仅是服务员更是战斗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关照这些特殊群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安全。”从何卫东简单的话语中深深表达出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