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 现蒸现尝 副县长为鱼台大米代言

2020-05-23 17:32: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3日讯(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 蔡国建)日前,济宁市鱼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允锐通过录制短视频的形式,向广大网友推介晶莹溢甜的鱼台大米。

  如今,平台直播、短视频带货等方式显现出巨大的能量,各地的“网红县长”“第一书记”等政务代表,纷纷走出会议室、走进直播间,用打破传统的销售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洗米诗》赞曰:“碎玉翻入青瓦钵,泉清几度酿酒浊。老君炉里日月白,天下争换此物多。”据了解,鱼台地处北纬35°,与全球顶级水稻产区日本新瀉、韩国水原为同一纬度。

  “近年来,鱼台通过‘五统一’绿色种植模式,依托微山湖西岸独特的环境气候和土壤,生产出的大米洁白如玉,醇正芳香,蒸煮柔软爽滑,晶莹溢甜,韧性十足,富含多种氨基酸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和抗癌硒离子。”张允锐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不仅如此,鱼台大米还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滋阴润肺、除烦渴的作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决定联合开展“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并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媒体主办。为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利用全省布局、全网联动的优势,启动此次“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分别邀约了16市各区县县长做客直播间,为名优农产品代言,搭建助农电商平台,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城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定了!济宁市任城区公布中小学复学复课时间

    济宁市任城区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020年5月22日公布全区中小学复学复课时间。[详细]

    05-23 10-05大众报业·大众网
  • 无感审批新体验 济宁推出无人工智能“秒批”服务

    今年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政务服务网和“一窗受理系统”,开发应用了AI智能审批服务平台,实现了对“建筑业企业资质简单变更”等事项的无人工干预智能“秒批”,让企业体验到了“无感审批”的快捷方便。[详细]

    05-23 10-05大众报业·大众网
  • 鲁力助农济宁月梁山专场:快把梁山的炊烟气息带回家!

    5月22日上午10点,梁山县政府副县长王庆明来到“鲁产名品·在线助农”济宁月梁山专场直播间,为广大网友推荐小米、食用菌、梁山黑猪肉、鲁西黄牛肉和梁山青山羊等具有梁山特色的农产品。[详细]

    05-22 15-05大众报业·大众网
  • 济宁西外环(金宇路至太白路段)全封闭施工

    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11月30日,对济宁西外环(金宇路至太白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期间过境所有车辆可从济安桥路、西二环路等道路绕行。请过往车辆、行人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指示通行。[详细]

    05-22 15-05大众报业·大众网
  • 5月21日起 济宁调整公交63路、295路局部走向

    因康庙村附近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辆正常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5月21日起,临时调整公交63路局部走向,调整后63路由公交一分公司发车沿原线路行驶至康庙村,暂不经过南韩、中韩、北韩、大堤头站点。[详细]

    05-21 06-05大众报业·大众网
  • 济宁工伤保险三大目录数据库更新完毕 实现联网结算

    近日,济宁市社保中心组织相关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将新版的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工伤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工伤保险住院服务标准(简称三大目录)录入山东省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有力推动了工伤保险联网结算工作的顺利进行。[详细]

    05-21 06-05大众报业·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