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济宁交警带“老司机”重温驾考

2020-06-18 18: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段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段文 济宁报道

  17日,济宁交警支队邀请30余名客运驾驶员走进济宁北城驾校交通安全教育基地,通过驾考现场实操、交通安全模拟体验等形式,让驾驶员们再次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济宁北城驾校的驾考现场,客运驾驶员们体验了一把坡前起停、S弯等驾考中的考试项目。这些驾驶员中,尽管绝大多数是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但重温驾考依然十分紧张。“现在的驾考增加了许多新的项目,要求更加严格、更加全面,作为客运驾驶员更应该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济宁公交集团正通服务有限公司驾驶员唐素娟说,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乘客负责。

  在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内,驾驶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行人闯红灯危害模拟体验区、醉酒驾驶体验区、交通安全常识学习体验区、以及安全带防撞模拟体验项目。“看似一个不快的速度,没有想到撞击力量会这么大,所以在驾驶车辆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有着19年驾龄的驾驶员张兵在体验后表示,在以后驾驶车辆中他一定时刻提醒自己安全驾驶。

  “作为客运企业,每年都会不定期的举行道路交通安全的学习、培训,这一次通过实际体验,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济宁公交集团正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青海说,今后他们将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出车前、行车中、出车后的安全检查。

  济宁市交警支队北湖大队交宣股股长鲍玉冰介绍,为了提升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部门选择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客运车辆的驾驶人深入到交通安全宣教基地,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以及模拟体验等多种形式,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让驾驶员始终坚持安全行车、文明驾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