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鱼台杞柳亮相大舞台

2020-09-22 12:5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9月22日,2020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中国·济宁鱼台杞柳博览会在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鱼稼里广场盛大开幕,全面展示农村和农业风采,推动杞柳产业转型升级。开幕式上,济宁市杞柳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此次柳博会以“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为主题,历时3天,力求打造规模大、创意新、影响广、效益佳、服务优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盛会。活动期间将举办杞柳产业园奠基仪式、印迹乡村丰收之旅、柳编技能、创意编织大赛、放鱼节、农民趣味运动会、钓鱼大赛、文艺汇演等精彩活动。

  鱼台水美地肥、物产丰饶,素有江北“鱼米之乡”之美誉。境内17条河流蜿蜒纵横,12万亩生态湿地风景如画,3万亩杞柳浩如碧海,拥有鱼台龙虾、鱼台大米、鱼台甲鱼、鱼台毛木耳4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据了解,2012年,鱼台县被国家林业司授予“中国杞柳之乡”称号。2019年10月,“鱼台杞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花落鱼台,“中国杞柳之乡”金色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近年来,鱼台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将产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调结构、拓品牌,扩规模、延链条,形成了以绿色稻米、生态龙虾、毛木耳和杞柳等特色产业共为支撑的鱼台现代农业新格局,引领乡村振兴多点发力、全面起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