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法院楚孔岭法官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官” 称号

2021-01-12 19:2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张博文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袁鹏 济宁报道

  近日,任城法院阜桥诉讼服务站负责人楚孔岭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官” 的称号。

  “当法官要勤奋工作。”这是楚孔岭一直信奉的基本原则。多年来,他一直忙碌在民商事审判工作第一线。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近年来民事案件数量不断增加,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突出,既要保证案件在审限内结案,又要确保案件质量,法官普遍感觉任务重,压力大。面对压力和重任,楚孔岭迎难而上,自觉变压力为动力,视困难为机遇,勇于承办疑难复杂案件,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办案之中。

  他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每审理一起案件,总是反复核实证据,尤其注重庭审质量,从不轻易放过庭审过程中出现的任何疑点,经他手处理的案件,论证有据,说理充分,条理清晰,赢得了律师和当事人的尊重,使赢者赢得堂堂正正,输者输得心服口服。

  2014年以来,他共审结各类案件5500余件。2019年、2020年,楚孔岭分别受理案件901件、1083件(含旧存),分别结案1037件、1196件,结案率分别达到87.8%、97.5%,无一超审限案件,无一投诉,无一引发申诉上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