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全市导游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1-04-24 21:4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唐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唐宏 济宁报道

  4月21日,济宁市举行2021年导游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市2020年度导游资格考试合格人员,2020年度“文化济宁”金牌导游员,部分景区、文化场馆、文物场所讲解员参加了培训。

  济宁学院文化传播系、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张丹,济宁研学旅行协会会长、济宁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岩,分别以《以礼铸魂——凝聚导游人员的礼仪素养与职业精神》《导游带团技巧与安全应急处理》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具有系统性、知识性、操作性和时代性,为树立导游职业道德、导游礼仪规范、带团技巧以及面对突发事项如何处理提供了标准示范。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抖音电商》《直播电商》畅销书的原作者、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级创业导师、济宁市十大创业好导师、她他抖商学院院长、北纬电商创始人赵海建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新媒体直播宣传,现场手把手教学员如何拍摄短视频及运营技巧,学员受益良多。来自济宁市各县市区的10名2020年度金牌导游代表还交流分享了自己带团的经历、感悟。

  此次培训在提升济宁市导游员、文化场馆讲解员的专业素养的同时,推进济宁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中充分发挥导游员、城市形象展示员以及宣传员的突出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