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汉速来!魅力梁山等你来打卡

2021-04-24 22:1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尹荣耀 济宁报道

  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济宁市委网信办、济宁广播电视台承办,梁山县委网信办、梁山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齐风鲁韵 遇见济宁”活动梁山分会场活动4月24日在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启动。

  活动邀请省市主流媒体、梁山本地媒体、自媒体代表和网红达人实地探访、打卡梁山美景,展示梁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坐落在梁山脚下,总规划1500亩,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与影视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出的集影视拍摄体验、水浒文化体验、沉浸式演出、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江湖梦工厂”。

  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重现宋代市井风情,以宋代文化为核心,从建筑、景观、人文等方面全方位重现宋代多彩的市井生活。景区以水浒文化为核心,在各类街头演出、大型室外演艺、影视体验等沉浸式体验带游客体验水浒英雄的豪情。景区内孙二娘包子、武大郎炊饼、王婆茶铺、西门羊汤,无一不特色,让游客在了解历史的过程中也满足了味蕾。

  据了解,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景区未来五年内计划完成三十六天罡为主题的108套配套民宿形成文旅夜间精品项目,打造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持续孵化“戏说水浒”文创产品、将中国文化通过具有国潮属性的产品走出国门,同时继续出品影视精品带动园区知名度。自线下实体景区到线上影视作品及跨境电商的平台等各个维度形成以水浒文化为核心全产业链拓展,立足与国内,走向世界。

  活动期间,开展短视频征集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参与“齐风鲁韵”抖音话题,发布体现鲜明传统文化元素特色的短视频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