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正能量 | 轿车自燃引发大火 济宁消防紧急扑救

2021-08-06 11:3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4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中大队太白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琵琶山路二院路口往北50米轿车着火,接到报警后,太白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

  正值下班高峰期,还未到达现场就看到了黑烟弥漫。到达现场后,车辆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火光冲天。因道路车辆来往较多,消防员在起火现场后方设立警示标志,对来往车辆进行分流,并铺设两支水枪对着火车辆进行冷却扑灭。

  经过9分钟的扑救,明火被扑灭,但火仍在阴燃。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员随即使用水枪对余火进行清理。车上司机及时撤离,现场并没有人员受伤。火彻底扑灭后,现场已经移交给车主与交警进行后续处置。

  经查看,着火部位位于车内驾驶室,车上司机及时撤离,现场并没有人员受伤。火彻底扑灭后,现场已经移交给车主与交警进行后续处置。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

  夏季高温不断,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不要过长时间的行车,长时间的运动加上高温很容易对车辆部件产生影响,从而引发各种故障甚至自燃。车上不要放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车内最好配备灭火器,并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一旦遭遇火灾意外,车内人员应保持镇定并离开车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