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成功申报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

2022-05-12 09: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高新区成功申报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

  2月25日在接到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财政厅下发的《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园区、产业集群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的通知》后,济宁高新区闻令而动、高度重视,在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强力指导下,济宁高新区主动积极开展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申报工作,集中精干力量成立专班,申请专项资金经费,邀请专业机构编制了《高新区园区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从高新区整体概况入手,系统介绍了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清洁生产等工作,全面说明了高新区试点的总体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内容等情况。

  在经过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初审推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济宁高新区已成功申报山东省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为济宁市唯一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目标。济宁高新区历来高度重视清洁生产工作,始终坚持把推行企业清洁生产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抓手。

  下步济宁高新区将严格按照《高新区园区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实施方案》内容,推进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建立健全组织协同机制,进一步明确园区内相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的目标任务与具体要求,适时成立由清洁生产专家、行业专家等组成的清洁生产审核组,力争早日实现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创建命名工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