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助企攀登”精准发力

2022-05-13 22: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郑州 济宁报道

  “驻企干部的到来,给我们企业攀登发展提供了信心。”5月12日,新风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守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助企干部李宁来到公司后,在9个多月的时间里,下沉车间一线,学流程、听诉求,很快成为企业“自家人”,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用工等难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接到助企攀登任务后,我收集了大量的企业信息,来到企业之后到一线向工人学习,深入部门学技术,倾听诉求。”李宁说。

  据了解,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44亿,同期增长14.62%。

  针对公司的变频器及SVG扩产厂房建设项目,李宁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同商讨项目建设工作,通过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流程,帮助企业制定合理的施工进度计划。

  为协助企业拓展新业务,李宁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对接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新能源专班,召集济宁市16家新能源企业在新风光电子召开济宁市光伏产业现场会,同时组织新风光电子到莱特光电、圣阳电源等8家光伏企业考察交流,积极为企业搭建光伏产业合作交流平台。

  围绕济宁市光伏企业规模小、链条短、应用难等问题,李宁带领新风光电子深入开展全市光伏产业调研,撰写了《关于以新风光电子为龙头组建济宁市光伏产业联盟助力我市光伏制造企业攀登的报告》,就整合光伏产业、合力做大做强济宁市光伏产业链提出对策建议。在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新能源专班指导下,积极探索建立济宁市光伏产业联盟工作,希望通过联盟内部运作,不断加强企业之间沟通,鼓励企业上下游产品配套协作,共享发展资源,积极协助济宁市企业拓展新能源项目市场。

  “助企干部来了之后,积极对接市新能源专班,为企业搭建光伏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又协调对接市县人才、人社部门,为企业申请人才补助资金40余万元,协助项目规范施工现场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安守冰说,驻企干部的到来,解决了公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企业攀登进阶,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产业作为济宁市重点打造的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去年开始,济宁市聚焦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231”产业集群,成立“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创新开展“干部助企攀登”活动,筛选确定402家重点制造业企业纳入攀登范围,今年将攀登企业扩大到863家,市县两级选派1560名干部,按照“3+1”模式组建助企攀登小组,即1名市县级牵头领导、1名部门主要负责人、1名脱产驻企干部,外加1家主办银行负责人,和企业一起研究谋划发展思路,千方百计破解困难问题。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城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范围公布

    日前,济宁市教育局公布济宁城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范围,据悉,济宁城区省级规范化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60%分配到相应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范围与招生范围一致。[详细]

    05-13 22-05大众网
  • 济宁市建筑工地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5月13日上午,由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金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济宁市建筑工地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在金乡县东城医院PPP项目建设现场举行。[详细]

    05-13 22-05大众网
  • 济宁反向扫码指南:没智能手机也能扫场所码!

    在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扫描场所码的当下,纸质健康码作为一种无需手机的场所码查验方式,为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等群体解决了出行难题。市民携带纸质健康码,可由场所管理人员进行反向扫码,完成通行信息登记。纸质健康码如何申领、获取?场所管理人员又该如[详细]

    05-12 20-05大众网
  • 护士节视频策划丨我前行的理由

    他们用双手呵护生命,用微笑温暖人心,他们是身着白衣的天使,也是守护生命的卫士。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护士致敬。[详细]

    05-12 20-05大众网
  • 济宁电动自行车“新规”实施一周有余,你戴头盔了吗?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5月1日实施以来已一周有余,该《办法》要求电动车骑乘者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5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宁的大街小巷,记录下《办法》实施一星期之后电动自行车骑乘者的佩戴头盔情况,并对一[详细]

    05-11 21-05大众网
  • “十四五”期间 济宁将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

    5月11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健康企业建设典型经验做法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济宁市将继续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健康企业创建活动。[详细]

    05-11 21-05大众网